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漫漫长路

发布时间:2023-12-14 20:24: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天蒙蒙亮,文雅娟就起床了,麻利地洗漱完,匆忙下了一支面算是应付了早餐,然后回到房里叫醒了五岁的娃娃桂子。

  长篇小说二十五万字连载之一      作者  上官 文达     新文

  文雅娟从北大校园出来,天色已晚,此时此刻晚霞已洒满了京城的香山。

  在北京大学参加总裁班学习,一恍就是五个月时间。参加完下午五点多钟的培训班学习总结会,这就意味着总裁班学习已经全部结束了,说实话还是真正的有一些舍不得。大伙儿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领域的精英,相聚北大总裁班学习就是缘分,合影留念,相约去八达岭长城和北京的各景点走走,就想留下一点点纪念。

  文雅娟和同班的室友张云、伍鑫、吴雯雯几个人到末名湖畔溜达了几圈,拍了一些合影,然后文雅娟提前走出北大,她要趁天黑之前赶往中国作家协会,她约了一会《作家》杂志社的编辑老师一起聚聚。

  文雅娟在大学里学习的是经营管理专业,但她从中学起到大学毕业,一直爱好文学,写了一些散文、诗歌和报告文学在省市刊物上公开发表。

  年前由一位在央媒工作的好友,给她介绍了《作家》杂志社的李军旗老师,李老师看了她的作品后很是欣赏,他主动邀请文雅娟见面,这可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深秋的北京,早已寒意浓浓。一路上,文雅娟耳边总是回想起在北大结业典礼上,周湘校长一席语重心长的话,更使她坚定了要做一名德才兼备新时代的知识女性。

  在朝阳区东土城西街一家名叫京味的饭店门前,文雅娟和李军旗老师相见。原以为李军旗老师是一位年青有为、位风流倜傥的年青编辑老师。然后现实却让文雅娟怎么也不敢相信,李老师却是位满头银发,年近六旬的长者。

  文雅娟与李老师握手问候、寒喧几句话后便进入到饭店内一靠墙璧的餐桌旁,入座后俩人便很投入地拉开了话匣子。

北京十大胡同,南锣鼓巷(Nanluogu Lane)位于京城市东城区境内,与元大都同期建成,呈南北走向,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长787米,宽8米。明朝属昭回靖恭坊,称锣锅巷。清乾隆十五年(1750年)属镶黄旗,称南锣鼓巷。“文化特殊年代”时期一度改称辉煌街,后恢复原名。南锣鼓巷东西两面共有16条胡同整齐排列,呈鱼骨状,俯瞰整个街区犹如蜈蚣,又称蜈蚣街。
烟袋斜街(Yandai Diagonal Street),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核心保护区内,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小石碑胡同,为东北—西南走向,全长232米,均宽4米。烟袋斜街形成于元代,初称“打渔厅斜街”,清乾隆年间称“鼓楼斜街”,清末时期改称“烟袋斜街”,是北京最古老的胡同之一。清代末年以经营烟袋、烟具、古玩字画为主,有“小琉璃厂”之称。街道内建有广福观、三元伏魔宫、烟袋斜街铺面房等文物保护单位,整体保留了传统胡同风貌。2010年11月10日, 烟袋斜街被中国文物报社公布为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帽儿胡同位于北京市东城区西北部,东起南锣鼓巷,西至地安门外大街。明朝时候,称为梓潼庙文昌宫,清朝时称为帽儿胡同。文昌宫是供奉文昌帝的地方,文昌帝即文曲星,是神话传说中掌管文运的神仙。建在文昌宫的基址之上的是帽儿胡同小学。帽儿胡同的9号和11号是可园,是京城最富代表性的私家园林之一。35号和37号是末代皇后婉容故居。除婉容之外,这条胡同还住过很多名人,比如明代将领洪承畴、北洋军阀冯国璋。
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帽儿胡同国子监街琉璃厂金鱼胡同东交民巷西交民巷菊儿胡同八大胡同TA说参考资料
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东城区的一条很古老的街道,南锣鼓巷街道不宽,仍保持着元大都街巷、胡同的规划。其南口在地安门东大街,北口在鼓楼大街。它始建于元朝,南北长约1000米,东西各有8条对称的胡同,整齐地排列在两侧,从外形看犹如一条蜈蚣,所以又名“蜈蚣街”,是北京市重点保护的四合院街道。
从南至北,东侧的八条胡同是:妙豆胡同、板厂胡同、东棉花胡同、北兵马司胡同、秦老胡同、前圆恩寺胡同、后圆恩寺胡同、菊儿胡同。西侧的八条胡同是:福祥胡同、蓑衣胡同、雨儿胡同、帽儿胡同、景阳胡同、沙井胡同、黑芝麻胡同、前鼓楼苑胡同。
元代将大都城规划为50坊,今南锣鼓巷的位置正是“昭回坊”和“靖恭坊”两坊之间的分界巷。明代将北京内城分为28坊,将“昭回”“靖恭”二坊合并,称“昭回靖恭坊”,南锣鼓巷的位置正是该坊的南北中心线,巷名为“罗锅巷”。此名有可能是从元代沿袭来的。乾隆十五年(1750年)绘制的《京城全图》已将明代的罗锅巷改称南锣鼓巷,并将鼓楼东大街中段路北与南锣鼓巷相对的街道称为“北锣鼓巷”。北锣鼓巷在元代为“灵椿坊”与“金台坊”的交界,明代仍为两坊,此两坊的南半部在元代均为官署和寺院,且在明代没有大的变动。清初南、北锣鼓巷均属镶黄旗。清廷规定北京兵、民分城居住,八旗兵住内城,汉民等住外城。南北锣鼓巷的定名,应早于乾隆十五年,当在清初。
自清初至三四十年代,南锣鼓巷内的10多条胡同中由满族镶黄旗户逐渐发展而成。既有大户世家,也有不少小户市民,居民逐渐稠密。南锣鼓巷内的小商号也发展起来,有粮店、菜店、油盐店、猪肉铺、羊肉铺、切面铺、蒸锅铺、炸货屋子(制作焦圈、油炸鬼)小酒铺、饽饽铺、豆腐房、煤铺、井窝子、砖瓦麻刀铺、席箔铺、棚铺、黑白铁铺、喜轿铺、杠房、医馆、药铺、裱糊铺、理发铺、成衣铺、绱鞋铺、绒线铺、文具店、茶馆、当铺等。虽然规模都不很大,但近30种行业也比较齐全了。至于大的商号如绸缎店、茶店、大饭店、金店、银号等,则云集在地安门外大街、鼓楼。
周边景点有恭王府花园、什刹海、烟袋斜街,概况:烟袋斜街位于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的核心区内,东起地安门大街,西邻什刹海前海,全长近300米,被列为2007年重点建设的八条特色商业街之一。

  天蒙蒙亮,文雅娟就起床了,麻利地洗漱完,匆忙下了一支面算是应付了早餐,然后回到房里叫醒了五岁的娃娃桂子。

  文雅娟今个儿比往日都要起得早,她今天有任务,公司要洽谈一笔投资五千万的项目,她约了客户上午八点在芙蓉花大酒店见面商谈,这是个大事,不能迟到的。

  娃娃蛮听话的,昨晚妈妈给他的说明都听到心坎上去了。

  带着娃娃出门,她要开车送孩子去星星幼儿园。

  小车行驶在宽敞的大街上,路上车辆和行人渐渐多了起来。

  从文雅娟家里到孩子的星星幼儿园有四五站路程,开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是用不了多长时间的,可是就是那幼儿园前门的马路在搞道路提质改造,围挡、挖机和各种物品这里一堆那里一堆,弄得行人步履艰难,修路给他市民出行带来了较多的不便
在这个社会里,什么人都有,会求人的人,改变命运都非常简单,什么都靠自己,不会跟别人发生链接的人,往往活了大半辈子一事无成,太要强的人,命运都不怎么好。”
人来到这个世上,虽然是独立生存的个体,却摆脱不了各种人际关系,要想有质量的存活下去,就要和各类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从亲戚朋友到同事领导,关系都需要用心维护,其如其分的礼尚往来和求人送礼,会在你努力的路上添砖加瓦,让本来就有实力的人更加如虎添翼。
生活中尤其是职场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帮助,只有利益的驱使,能善于抓住时机送礼求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送礼的人,舍得在前期放下身段,功利心强,目标明确。这种人往往心智早慧,很早就明白了“用我手里的换你手里的”这个道理。
切不要小瞧了送礼,这里面可是有大学问。对方是什么身份,你所求的东西价值几何,筹码是多少……
这些看似细枝末节的事,往往起到了举足轻重甚至成败在此一举的作用。
所以,会送礼会求人的人,别人看来唯利是图,实则心思缜密,他们有一套自己的价值体系和送礼准则。
给领导、给客户、给合作伙伴、甚至可以给下游,让人情及资金循环起来,让自己成为与受礼之人有着必然联系的一环。
如此一来,即使当下不能达到目的,但长此以往,自然也能瞅准机会从中获利。
而且会送礼会求人的人,都有着较高的情商,脑子灵活,非常擅长处理人家关系。
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能力再高但是没多少情商,才华也很容易被埋没。
只要情商在线,哪怕缺乏经验和能力稍微差点,也很容易被贵人信任和提携。
此外,太过要强的人,往往自视清高,觉得自己能力出众,是金子就不会被埋没,自己不善于搞人际关系,还鄙夷送礼求人的风气。
殊不知工作在一个集体中,再强的实力也需要有他人协助,甚至需要提防别人的嫉妒和陷阱,要强人的一意孤行非但帮不了自己,还会让自己事倍功半,甚至会招致别人联手打击。
还有一类职场老实人,他们不论能力强弱,只低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自知情商不高梦想求人不如求己,不善于疏通各类关系,在整个团队中像个透明人一样,这样的人往往干着最累的活,却得不到任何升迁和奖赏,在有工作危机的时候,首先被舍弃的就是他们。
因此,命运的成功与否,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一个人不光要有生存的技能,还要有良好的社会关系。
一个懂得审时夺度,会送礼求人的人,往往能保持灵活性和平衡心来应对各种挑战,也能招来贵人相助,他们更能掌握自己的发展方向,将命运引向更加积极的方向。

文雅娟是个真正有品德的人,她不意愿去做那些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文雅娟说过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
人要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必须靠自己的不懈努力人要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必须靠自己的不懈努力,不能指望别人,更不能靠命运的施舍。当你无奈、无助,在失望乃至绝望中挣扎的时候,能使你柳暗花明的往往就是你自己,一个人,只有把命运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走出坎坷,人生,靠谁不如靠自己,最可靠的是自己的勤奋,不懈地拼搏。
生命是一个不停飘移的过程,你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也许都将成为驿站,成为
过客,向来喜欢追忆,喜欢回顾,喜欢不忘记。如今却发现,深刻在心里的那些东西早已在他
们的时间里化成遗忘。每天开心笑,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觉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远方的微光、一
滴晨露。为此我们会惆怅,感叹。其实,我们不必为平凡悲叹,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丽。如
果你想任性,那就先学会承受,能承受后果才可以任性。如果你想独立,那就先学会坚强,才
可以独立。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