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漫 漫 长 路

发布时间:2024-01-13 11:59: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这是省城“五星级酒楼”,仿故宫布局,可容上千人的。

漫漫长路
长篇小说连载之十一

作者上官    新文

景曼从昨天就开始打听,省城排场有档次、口味好的饭店,这个问题对文雅娟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了。
北胡区有一家很有名气的饭店,西湖烟雨楼饭店。
这是省城“五星级酒楼”,仿故宫布局,可容上千人的。
开车到达西湖楼大饭店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半钟了。
午餐订在二楼靠东边的一间名为“满天星辰"的包厢里,站在窗户边,在这里可以远眺,前方是繁星世界公园和省广播电视台。

近几年来,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食品之都。无论是熙熙攘攘的夏湘街,还是超人气的文和友,这里到处都有食物。不过,省城市中心却有一家餐厅,却因其独有的风味,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西湖饭店的特点是它的规模和包容度。做为中国第一大饭店,其接待客人的实力是相当强劲的。湘菜的辛辣清香,粤菜的淡雅,从皇宫的精美精美到西湖街的特色小吃。这便是西湖烟雨楼饭店。

西湖烟雨楼饭店是在二千年初的秋天开业,迄今已经六七个年了。这个酒店位于省城市兰花山休闲度假胜地,是一家拥有42000平米的大型饭店。这可不只是一间餐厅那么简单,而是一片恢弘大气的皇宫,可以容纳千五百人在这里用餐。
步入西湖烟雨楼饭店,就像是进入了时光的隧道,来到了灿烂的远古时代。整个城市以故宫为原型,一砖一瓦无不彰显着皇室的威严和大气。宏伟壮观的正门,这就是省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另外,西湖烟雨楼饭店的室内装修也很有特色。宫殿、楼阁、回廊等古代建筑的要素,让人有一种身处宫殿的感觉。湖光山色,人造假山,人工湖点缀其间,令人流连忘返。不管是湘菜区,宫廷御膳区,粤菜区,甚至西湖街小吃区,每一座建筑都有自己的风格和风格。

做为国内第一家“观光五星级饭店”,不但得到业内肯定,而且在顾客中享有良好的声誉。您不仅能享受到地道的湘菜,粤菜,宫廷宫廷菜,还能领略到秀丽的湖光和皇宫的宏伟建筑。这种气氛,就像是在宫殿里一样,完全是一种皇室般的待遇。
对于吃来说,何洪那是大名鼎鼎的美食专家,没有几个能比得过他的。
中午来西湖烟雨楼饭店就餐的人真多。
进进出出,人来人往的,穿流不息。
正在西湖烟雨楼洽淡生意的王江、叶辉、何新会,徐综等四人
在签定完合同后,他们都酒楼副总经理卢玲留下来一起午餐。
王江从事业单位病休后,被这家以养殖和销售新鲜蘑菇的公司当顾问,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他与这三个同伴把个省城的饮食店馆给占有了十分之二的份额。
这是不容易的事,王江他们四个人一起拧成一股绳,每天开着车不辞辛劳地奔波在省城的四面八方,主动找市,要效益,三个月下来,还真的圆了这个梦想,公司给王江他们给予表彰奖励。
正在大厅点菜的王江一眼看到了老友陆曼。
“陆曼,陆曼!"
王大江冲与自己前面相距三四米远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士打招呼,这位女士身旁有五六名年青男生和女生,前呼后拥似的,一看这场面、这派头就可以掂量出她的身价和份量。
说来也巧,何洪和景曼下到一楼,去车上拿了点物品,这时王大江又看到了景曼。
王大江起身与陆曼、何洪等人打招呼,
见何洪身旁站着一位雍容华贵的少妇,
少妇看上去二十七八岁样子,但是她很有气质。何洪告诉王江这是景曼,景曼热情地与王大江等人握手。
“下次咱们有机会再聚吧。"
河边的风轻轻吹拂着,微微荡漾的河水在太阳的映照下泛起一层柔和的波纹。一位美丽的女子,一把精致的纸伞,独自漫步在河边的小径上。这就是文雅娟。

文雅娟她身着一袭清新的青白色齐胸旗袍,旗袍的线条恰到好处地勾勒出她丰满的身体,凹凸有致,仿佛是一幅艺术品般令人陶醉。那旗袍的颜色如同天空湛蓝的一抹云彩,清新淡雅,与周围的自然景色相得益彰。她的身姿优雅而婀娜,步履轻盈,仿佛踏着空气般自由自在。阳光透过树梢的缝隙洒在她身上,映照出她修长白皙的双腿,如同一对精雕细琢的玉柱,令人不禁为之倾倒。纸伞在她手中轻轻摇曳,宛如她心灵的一抹柔美。伞上的纹理在阳光下若隐若现,仿佛是一幅细腻的水墨画。她将伞轻轻斜靠在肩上,举步间似乎带动了整个世界的静谧,使得这片宁静的河畔仿佛成为她独有的画布。
青翠的柳枝在她身旁轻轻摇曳,似乎也为她的美丽而欢舞。微风吹过,扶着她的长发,将几缕柔顺的发丝吹落在她俏丽的面庞上。她的笑容如同春天的花朵般绽放,温暖而明媚。那一簇簇花瓣般的笑意,令人心旷神怡。她的眼眸清澈明亮,如同两颗湛蓝的宝石,透露出一种纯净而深邃的气息。
当是文雅娟她注视远方,仿佛能看见她眼中倒映的是整个宇宙的宁静。她的目光中蕴含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的追求,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走在河边的小径上,她与周围的自然融为一体。风轻轻吹拂着她的衣角,轻云蔽月般地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姿。时而,她停下脚步,凝望着河水泛起的涟漪,思绪在岁月的涓涓流水中徜徉。这一刻,她如同画中的仙子,与大自然一同编织着一幅美妙的画卷。



相对于的“玉楼东”和“火皇宫”,“西湖饭店”以其独有的韵味和尺度,已经是长沙市新的餐饮地标了。它不但能为当地众多的客人提供美味佳肴,还能为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提供旅游休闲的场所。很多游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看看这个仿照故宫建筑风格建造的“皇宫”。
在很多人眼里,西湖酒家已不再只是一个餐厅,而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展现。您可以在此品味地道的湘菜,粤菜,宫廷菜,还能领略古老的建筑艺术。宏伟的城门,富丽堂皇的大殿,都成了人们的首选。
西湖饭店是长沙市一道亮丽的风景,是省会城市饮食文化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不管你是家庭聚会,商务宴请,还是外出游玩,西湖酒店都是首选。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美味佳肴,领略到人文气息,更能领略到这个都市的风情与生机。
开车到达西湖楼大饭店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半钟了。
午餐订在二楼靠东边的一间名为“满天星辰"的包厢里,站在窗户边,在这里可以远眺,前方是繁星世界公园和省广播电视台。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