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闭幕,五天时间观展者超28万人次 4万多种产品参加农博

发布时间:2023-11-01 15:21: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新开设的预制菜产业馆里,正通过直播镜头展示现场炒制的特色预制菜;湖南主题馆里,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主播们忙得不亦乐乎……本届农博会,火热的直播场景成“标配”,30余位知名网红达人、新兴主播累计直播30余场。

 10月31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闭幕。本届中部农博会集中展现了湖南名优特农产品的“湘韵”“湘味”,生动展示了中部地区农业新产品、新模式、新成果,以创新引领之姿奏响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从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年一度的农博会,总会吸引热情的省会长沙市民如约而至。本届农博会期间,各大展馆里到处都是涌动的人潮。

  “我们买了雪山松茸、新疆大枣、云南野生菌、张家界甜酒,张家界茶。”家住芙蓉区的邓先生此次带父母、妻儿一起来逛展,收获颇丰。

  这是一场“土特产”云集、人气火爆的盛会:逾4万种全国各地产品齐聚展会,观展者超28万人次。





 这是一场产销两旺、成果丰硕的盛会:24场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精彩纷呈,23个省市近5000家企业踊跃参展,实现销售额超10.1亿元、签约总金额约190亿元。

  特色美食、地方特产、优质食材,4万多种全国各地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本届展会紧扣“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主题,设立8个展馆及1个连接厅,展区面积达11万平方米,吸引中部五省,山东、海南两个主宾省,以及青海、贵州、北京等共计23个省市4983家企业参展。同时,设置了境外特色农产品展区和进出口农产品展区,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近30家境外企业参展。

  郴州市汝城县明兴源食品公司生产的“七彩泡椒、高山黄花、高山金银花、卜干辣椒”,郴州福永旺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生产的系列"糍粑"等等产品畅销农博会。
火爆的人气,让参展企业喜笑颜开。设有冷鲜菜、风吹板鸭、新鲜零食、经典产品4个展区的舜华临武鸭馆,挤满了品尝美食、购买产品的市民;西藏参展商胡田带来的昌果红土豆,在农博会现场供不应求,不仅卖得好,还打响了品牌;已持续参加农博会11载的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不仅已成长为长沙的标杆农业企业,今年农博会现场零售额超过48万元,还与其他公司达成了约400万元的合作意向……

  新开设的预制菜产业馆里,正通过直播镜头展示现场炒制的特色预制菜;湖南主题馆里,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主播们忙得不亦乐乎……本届农博会,火热的直播场景成“标配”,30余位知名网红达人、新兴主播累计直播30余场。

  新颖的直播方式,带给网友“沉浸式”逛农博的新鲜体验,也让线上销售热火朝天:短视频平台上,“好韵味旗舰店”直播间里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000人;衡阳展区里,现场蒸煮的食品吸引一批又一批市民前来品尝,也让直播间的网友抢着下单……

  还有不少年轻人通过微信、短视频分享“农博之旅”,通过他们的镜头展示农博会上的“新鲜货”。

  看上去像是滚筒洗衣机的神奇机器,其实是一款包含800道菜谱的炒菜机,将切好的菜按顺序放入盒中,并在电子屏幕上录入菜谱,设置好火力、转速和时间后,你就可以在一旁静待一道美味的产生;月季花、上海青不种在土里,而是种在“小池塘”里,其实这是一种鱼菜共生系统,可实现鱼菜双收、水源净化的“双赢”。

  
今年农博会创新打造“时尚农博”,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与线下推介活动互动宣传,将“网红城市+网红农博”生动融合,通过抖音等平台全方位展示湖南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品牌建设、科技助农兴农、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让“湘字号”品牌愈加响亮。

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