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千幅画的展览”石建兵木刻版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30 15:23:59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一千幅画的展览”石建兵木刻版画展开展


 

10月28日-11月12日,“一千幅画的展览”沩水河畔的木与石:石建兵木刻版画展在长沙天心阁洗心堂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石建兵代表作《笙之交响》、沩水河系列等20余幅作品。

 

“版画的产生不仅历史久远,也拥有其独特的适应性,在现代时尚艺术中依旧彰显着独特的魅力。”10月28日的开幕式上,石建兵分享了他从艺以来的经历与思考,从沩水河畔出发到考学,再到回到家乡的主题创作历程,对家乡情结的反复揣摩和对木刻版画的热爱。《沩水河的船》《沩江的记忆》《大地》等作品获得了观众的青睐。

石建兵表示,版画的创作充满着形式多样性和方法多变性,这样一门艺术,让每个走进版画艺术的人都欲罢不能,深深沦陷。版画是一种综合性艺术表现形式,一幅版画必须经过画稿、制版和印刷三个程序才能完成。黑色油墨在模板上呈现的肌理变化,让每一幅随机的作品,都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让每一次的效果都令人惊叹,这就是版画艺术的魅力。

 


 


 

与此同时,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刘京、“一千幅画的展览”策展人董博为、李苗分别开展致辞分享。

一千幅画的展览旨在通过遴选优秀的艺术家来打造一个系列的优秀作品展,以此来传播艺术价值,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时间:2023年10月28日-- 2023年11月12日

主办单位:福盈来文化、元康文化

承办单位:洗心堂

协办单位:大涤艺术空间 点金艺术培训中心 汉唐雕塑 天翼园林 宝宝秀传媒

展览地址:长沙市天心阁景区内洗心堂茶空间

石建兵介绍:1966年生,宁乡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柄尚首席艺术家,长沙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沙市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客座教授,宁乡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三亩地油画研究会副会长。2020年版画《笙之交响》荣获第十届中国民族百花奖金奖,并入选湖南省第七届艺术节;版画《盛世笙歌》获得第二十四届全国版画展优秀奖;版画《深歌漫舞庆丰收》入选纪念中国新兴版画九十周年全国版画展。出版作品集《石建兵速写》《乡里石建兵》。

(本文由活动主办方授权发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