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福永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欢迎广大客商和消费者前来农博会郴州馆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10-29 11:21: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素质潜力强,热心助人,积极参加省市县的各项活动。

  在第二十四届农博会上,湖南郴州福永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农产品畅销星城市场,收获满满.

  公司陈阳华任经理介绍,自2021年创办公司以来,在短短的2年时间里,在艰苦创业、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群众致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禾稻种植一直处于热水镇农业的主导地位,大禾米糍也是该镇的传统产业。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结构和产业的调整,党的富民政策的逐步落实,大禾稻种植、大禾米糍粑加工销售也支撑着热水的经济发展。但是,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的糍粑生产方式,加工方法已明显落后,成本高,质量差,产品附加值低,直接制约着公司经济发展,影响工人的收入。

  这个问题成了困惑公司的一大难题。如何突破,如何解决这个难题,作为经理的陈阳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实现新的突破,以新技术取代传统的糍粑加工,向精加工要效益,实现公司加工增值增效,把公司生产做大做强,并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就可以带领工人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选准这个目标,拿定了主意,他马上付诸于行动,开始实施。陈阳华自费到广东、上海学习,分别从广州、上海引进更先进的糍粑生产成套设备。陈阳华的行动和守业心一次次感动了县有关部门领导,得到了领导的支持与肯定。目前大禾米糍已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福旺”商标也列为了非遗保护品牌;公司今年也通过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审核;与湖南农业大学达成了校企合作。

  公司总投资400余万元的,从小作坊证升级为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也是目前汝城唯一一家拥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厂房更卫生了,质量更好了。产品投入市场,倍受消费者看好,价格上扬,销路走俏,与老旧设备生产的糍粑相比,价格翻了1/3倍。公司从最初的一个大禾米糍单一产品,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逐步还开发了糯米糍粑、玉米糍粑、高粱糍粑、艾草糍粑、荞麦糍粑、蕨根糍粑等十余款产品。

  企业逐步发展起来,收入更大了,能力也更大了,带领周边农户致富以及教贫困户种植水稻,生产中带动了200余人就业,其中20多个脱贫户的就业。人均增收5000余元。另外在忙时也解决了附近散工就业100余人。每年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省青少年基金会和县红十字会累计捐款1000余元等。

  汝城大禾米糍是汝城百姓过年送亲访友的上选佳品;也是外地游客来汝城必尝的一道美食之一;也是汝城的四大美食名片之一。汝城大禾米糍,2018年已被列入第五批郴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年荣获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金奖;2021年8月入选<湘式风味小吃>教材;2022年入选<郴品郴味>名录;2023年6月在CCTV1套<非遗里的中国>栏目播出;2023年9月在湖南电视台<中国有滋味>节目播出。

  2023年9月参加2023郴州市烹饪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优胜奖。经理陈阳华代表欢迎您到公司来指导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