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农博会上郴州展馆郴品郴味美食产品深受农博会消费者欢迎  一一 湖南省汝城县明兴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明兴源食品厂董事长徐小明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10-29 11:54: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农博会上郴州展馆郴品郴味美食产品深受农博会消费者欢迎

  中国访谈网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从10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中部农博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以来,至10月29日已经开展三天时间了,中部六省湖北、安徽、河南、江西、山西、湖南组团参加本届农博会,集中展示展销中部六省优质农产品和优秀农业品牌,东道主湖南一系列优质农产品共同亮相湖南展馆,展示三湘四水的湖南味道,加强交流协作。据了解,本届中部农博会吸引近5000家企业参展“掘金”。农博会上郴州展馆郴品郴味美食产品深受农博会消费者欢迎 .

  在农博会郴州馆现场,湖南省汝城县明兴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明兴源食品厂的一系列农产品深深吸引力前来参加农博会的客人,大家纷纷采购美食,火红的现场令人感叹.为此,公司董事长明徐小明表示热烈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作客.

  提起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明兴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汝城县明兴源食品厂法人徐小明,那可是位大名鼎鼎的创业之星。七零后的徐小明,他是位瑶族青年企业家,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他用短短几年时间,开创了一片辉煌的事业。

  明兴源食品厂生产“瑶乡七彩泡椒”,在首届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2019湖南(郴州)第五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获得金奖。此外,还获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特色优质农产品荣誉称号。同年,在汝城县“创梦者”返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与“最受欢迎产品奖”,还由省委组织部评定为"湖南省党员致富带头人”,2020年9月,他的工厂被汝城县人民政府授予“汝城县农业产业发展贡献单位”,2020年董事长徐小明被国务院评定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21年被郴州市人社局评定为"福城创业之星”,被郴州市文明办评为“郴州好人”。

  “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机会,我很遗憾,所以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的弟弟妹妹创造机会,也希望为更多父老乡亲提供致富的机会。”徐小明说,徐小明自幼家境贫寒,白手起家。父母先后逝于2002年、2006年,作为家中老大,下有四个弟弟和两个妹妹,命运的捉弄并没有使徐小明一蹶不振,相反,他迅速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开始研究做什么才能真正的致富脱贫,在此期间,他承包过煤厂,做过水泥砖,买过建材,也开过拖拉机去拉货、开过挖机去修路架桥、干过工程… 日子渐渐好了起来,当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号角奏响中国大地时,时任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挂点驻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东山村,他在会上提出,“一个地方要发展,就要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要致富,就要有带头人带领地方百姓发展经济。”徐小明认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及人大代表,且家里的条件逐渐好转,有责任和义务出份力带动地方的发展,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脱贫致富。因此,徐小明牵头成立了汝城县明兴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筹集资金,他将自己原有的两台大挖机变卖,并将变卖的钱作为合作社的启动资金,同时,把全村158户贫困户共486人纳入合作社,每人入资500元,每年有保底分红及利润分红,提供就业岗位,并发动他们种植七彩椒,提供苗子种苗及技术指导并保底价格回收,保障村民收入稳定;并与农户签订《七彩椒定向种植收购合同》,让他们放心种植。徐小明以先富带后富的做法,不仅发展了个人经济,还推进了乡村振兴,加快了农业产业化,盘活了农村资产,增加了农民产业性收入,使更多农村居民致富,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徐小明的生产模式由以前的合作社,到后来的食品厂,农产品分拣场,农产品加工厂,冷链物流一条龙产业链形式转变为了现在的规模化生产形式。据探索发现,七彩椒产业适合规模化生产:首先,就口感而言,七彩椒是实心,肉质厚,汁水多,经特制后吃起来脆辣爽口,口感丰富。

  其次,就产量而言,七彩椒树冠很宽,种的要比其他辣椒稀,一定范围内只能种800—1000棵左右,但每棵产量较多,比较高产。就制造方式而言,他采用的是传统手艺——古法腌制,并且进入加工厂的工人必须要换衣服、戴帽子和口罩,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加工厂内的无菌环境,腌制用的坛子在使用前也会检测其是否漏气,保障食品的安全性和最佳口感。





湖南省汝城县明兴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明兴源食品厂董事长徐小明热烈欢迎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