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高校和企业 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06:41:1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1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深入到湘潭理工学院、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湘重”),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工作调研。

  5月21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深入到湘潭理工学院、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湘重”),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工作调研。他强调,高校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抓好人才培育;企业要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挑战,争创更好业绩。市领导刘新华、董巍、傅军、杨晓军、黄韧等参加。

  当天,刘志仁一行首先前往湘潭理工学院,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

  2018年,湖南工商大学和吉利集团合作举办了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学校,并更名为湘潭理工学院。刘志仁深入该校劳动教育基地开心农场,与正在种花种菜的学生亲切交流,并勉励他们认真参与劳动实践,好好感受劳动之美,从劳动中体悟人生哲理;前往吉时雨培训中心,详细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调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色办学情况,嘱咐学校充分利用企业办学优势,坚持产教融合,面向汽车行业,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2020年,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成功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021年更名为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刘志仁来到学校图书馆一楼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深入潇湘电影数字创意产业学院,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边走边看边问,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十分关心,对学校搭建各类平台鼓励学生创作表示肯定。参观红色文创系列作品时,他说,同学们的创意都很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创作过程中既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又锻炼了专业设计能力,希望学校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多举措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调研时,刘志仁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摸排学生校外租住自建房情况,加强高校周边环境整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方位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冶湘重是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国有股份制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的机电制造服务商”,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刘志仁步入该公司铆焊一车间、C厂房、D厂房等处,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产品结构、制造工艺、市场竞争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实干苦干巧干,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建立健全高效奖励机制,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来源:李容容、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