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忠诚履职担当 成绩催人奋进 怀铁乘警支队组建50年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05-27 17:24: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972年,湘黔铁路通车前夕,在原怀化铁路分局筹备小组公安分处机构内设立的乘警班是怀化乘警支队的前身。1973年成立了怀化铁路分局公安分处乘警队,承担一对怀化至长沙的201/2次旅客列车的值乘保卫任务。

  中国访谈网5月27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办公楼前的操场变身了比武的“战场”,跑步队列中的“一、二、三、四”的口令声,“我是警察,高举双手、慢慢转过身去”的喊声,以及警察的警棍和模拟的犯罪嫌疑人手持的棍棒的击打声此起彼伏。5月2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用一场实战练兵比武这一充满“警味”的活动迈开新征程的步伐。

  据介绍,建队50周年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代代“怀铁乘警人”始终牢记宗旨、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奋斗,把一支地处边远小城市的乘警队伍,建设成了“全路公安机关追逃先进集体”、“全路公安优秀基层所队”、“全路先进基层党总支”等有这样一些辉煌成绩的令人瞩目的公安乘警队伍。

  1972年,湘黔铁路通车前夕,在原怀化铁路分局筹备小组公安分处机构内设立的乘警班是怀化乘警支队的前身。1973年成立了怀化铁路分局公安分处乘警队,承担一对怀化至长沙的201/2次旅客列车的值乘保卫任务。1989年,乘警队更名为乘警大队,下设3个乘务中队和一个刑警中队;2000年内设中队增加到7个;2005年乘警大队升格为乘警支队,原有7个中队整合为3个乘务大队和1个刑警大队。

  建队50年来,怀铁乘警在“忠诚、职责、荣耀、奋进”队训的激励下,一代代“怀铁乘警人”怀揣着光荣与梦想、荣耀与辉煌、传承与发扬,坚守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值乘护送南来北往的旅客列车,侦破了一大批大要刑事案件,成功抗击了非典、新冠疫情,做到了让旅客高兴上车、平安下车,

  建队50年来,怀铁乘警始终牢记为人民服的宗旨。进入新时代,怀铁乘警又坚定地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致力于加强乘警队伍建设,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吴晓辉、“中国好人”叶剑及公安部一等功荣立者谭跃新、贾春甫等先进人物。

  在庆祝建队50周年举行的实战练兵比武致词中,该支队政委代表支队党总支表示,怀铁乘警支队将接续奋斗,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奋力把怀化乘警支队建设成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一流乘警支队,谱写新华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