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稳定——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08:37: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4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深入到湘南学院对面居民自建房、苏仙北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现场、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等地,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荣伟参加检查。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通讯员 胡立强 刘佳

5月4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深入到湘南学院对面居民自建房、苏仙北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现场、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等地,检查调度安全生产工作。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荣伟参加检查。

在湘南学院对面的居民小区,吴巨培仔细询问居民自建房的房屋建设相关情况,逐栋检查了消防安全、商户经营场所安全等情况。深入苏仙北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现场,吴巨培详细了解治理方案及现场施工情况,并通过无人机航拍,全面巡查周边“切坡建房”隐患,督促相关部门抓实整改。

每到一处,吴巨培都反复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郴州安全底座。

要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每天一排名、每天一通报、每天一公布”,对房屋安全隐患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抓到底、彻底解决。住建、消防、市场监管、电力、食药监局等部门要兵力联动、力量下沉、联合作战,同步开展房屋电路电线、消防安全、商户经营、食品卫生等大检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要深化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治理。当前,汛期即将来临,全市上下务必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加大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密度,对巡查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科学快速有效治理,杜绝一切风险。要严控“切坡建房”,建立完善在线监测系统,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地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准备,确保随时能撤出、随时能转移。

来到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吴巨培通过视频连线,向部分景区一线值勤交警了解“五一”期间景区交通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全市交警为郴州道路交通安全作出的贡献。他说,交警是公安系统最辛苦的警种之一,全市交警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在保障安全出行、交通畅通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大家固化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高效组织指挥体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向科技要警力、向管理要警力、向数字要警力、向综合施策要警力,畅通“微循环”,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要加强与高支队的联动,在重点路段、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盯住重点车辆、重点对象,有序铺排警力,持续巩固好的态势,确保郴州道路交通安全和交警工作继续在全省走在前列。

检查中,吴巨培再次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等安全生产工作,分行业、分领域、分等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打好整体战、系统战,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湖南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