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张家界市教育局调研 “人生中心教育”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1 13:15: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8日,张家界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朝霞专程来到湖南省第一所“人生中心教育”试点学校——桑植县芙蓉桥中学深入了解“人生中心教育”实施情况,对该实验、学校建设和内部管理给与了良好的评价。

  中国访谈网4月11日讯(通讯员陈涛 刘昆)4月8日,张家界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朝霞专程来到湖南省第一所“人生中心教育”试点学校——桑植县芙蓉桥中学深入了解“人生中心教育”实施情况,对该实验、学校建设和内部管理给与了良好的评价。

  “人生中心教育”理论是李金初校长近 60 年教育实践的积累,基于对人生发展需要与教育本质功能的研究而提出的理论。这一理论根植中国本土,传承中华文化,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具体落实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习近平新时代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人生中心教育”分社会空间、学校空间、自然空间和心理空间4大课程,其中心理空间课程是人生中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师适时的引导和学生充分的活动体验,提高学生的情绪调控能力,促进学生的自我认知,为幸福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实验从2018年正式实施,通过3年的实践,教学质量由2017的全县末位,一跃成为综合评价全县前2名。学校被评为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市教育学会先进单位、县优秀党支部,同时被评为大量读写位、教研教改、新闻宣传等先进单位。在全县性的文艺、体育活动比赛中均取得团体前3名的好成绩。学校的变化,吸引了邵阳市、自治州等地市的学校前来考察、观摹。

  当天,郑朝霞听取了校长彭波的汇报,随后走进课堂,与师生交谈了解人生中心教育实施情况,参观了“人生中心教育”专栏展板,与相关随行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对于“人生中心教育”进行了简单明了的归纳和总结。

  调研结束,郑朝霞充分肯定了“人生中心教育”实施成果,同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方法。对芙蓉桥中学浓厚的校园文化、合理的校园布局和精细的校园管理都给与了良好的评价,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中国访谈网编辑      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