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桑植县凉水口镇召开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应急救灾业务培训会,打通应急“脉络”,提高了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22 12:01: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20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召开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应急救灾业务培训会,打通了应急“脉络”,提高了业务水平。

  中国访谈网4月22日讯(通讯员段倚亭报道)为做好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提升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和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确保每一分应急资金都用在刀刃上,4月20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召开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应急救灾业务培训会,打通了应急“脉络”,提高了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县应急管理局救灾股长周绍碧、主任姚佩锋、覃海艳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进行专题授课,就如何抓好灾情信息报送、管好救灾资金和物资、做好三个工作台账(自然灾害灾情台帐、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台帐、救灾物资管理台帐 )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强调报灾的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

  分管应急工作的副镇长李成云主持培训会,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工作投入和政策宣传;二要加强灾情管理,自然灾害信息员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三要严格按照两小时内上报工作要求,及时做好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核查,确保灾情报告及时、准确、全面;四要管好应急台帐,完善并保存好各项资料。

  楠木岗居委会的信息员周晓玲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让我们全面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意识、法规意识,切实提升了信息员队伍素质与灾情信息报送管理水平,为搞好日后的灾情工作、减灾救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