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盈科访谈|盈科西安律所主任冯贵强律师受聘担任西安市公安局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5:23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题记:  有一种律师,他们专业精湛、恪尽职守,政治坚定、公益心强,  既是践行工匠精神的“专家”,又是践行奉献精神的“大家”。  既能担当党

  题记:

  有一种律师,他们专业精湛、恪尽职守,政治坚定、公益心强,

  既是践行工匠精神的“专家”,又是践行奉献精神的“大家”。

  既能担当党政机关的法律智库、智囊团,又能为政府机关立法决策发挥法治参谋助手作用,他们就是政府法律顾问律师,通过服务政府引领律所建设。

  2022年5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第三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市局指挥中心决策室举行,肖西亮局长向冯贵强律师等市局第三届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这是冯主任的担任的第N家政府机关法律顾问。今天盈科西安律所文宣部采访了律所党支部书记、分所主任冯贵强律师,听听担任多家政府法律问题的他对此有何感想。

  文宣:冯贵强主任您好,首先对您受聘为西安市公安局第三届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如果我们没有记错的话,此外您还担任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公安厅等十多家政府单位及大型企业集团法律顾问。

  冯贵强:是的。

  冯贵强律师受聘担任西安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为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文宣:那您对担任多家法律顾问有何感想?

  冯贵强: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责任。对于我而言,看重责任,也非常珍惜荣誉。为各级政府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应当把握宏观,搞好服务定位,突出服务重点,注重质量和实效。

  冯贵强律师受聘担任陕西省人民政府第六届法律顾问,省长赵一德为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文宣:担任大型企业集团特别是政府机关的法律顾问,有什么独特要求?或者说您认为政府法律顾问的基本素养是什么?

  冯贵强律师受聘担任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市长李明远为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冯贵强:1、处理政府法律事务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政府法律顾问律师要懂法律,此处的“法律”并不仅指狭义上的法律,而是包括了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政策文件;

  2、政府法律事务也考验律师的综合能力,同时需要律师有极强的应变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沟通谈判能力等;3、此外,还必须清楚了解政府内部的架构和运行机制,包括政府如何议事,

  冯贵强律师受聘为陕西省公安厅第二届法律顾问,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向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重大决策如何作出,不同职能部门之间如何协调等,律师要深谙其道;4、作为政府法律顾问,我们不仅“事前解惑”、“事中参与”,而且还负责“事后释疑”。

  文宣:政府对法律顾问服务的需求正不断增强,但同时行业内部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如何优化服务方式,提供更有含金量的服务。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冯贵强:1、重视顾问团队建设,有效应对服务需求;2、善于运用公开渠道,把握政府工作动态;3、研究行业发展动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文宣:借此机会,希望您能分享一些您的执业成长过程以及心路历程,给广大的青年律师一些灵感和参考。

  冯贵强:除了基本顾问律师专业工作外,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律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当好委托人参谋和智囊;三是要勤勉敬业,确保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