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奋力绘写美丽人生——记书法艺术与音乐艺术完美璧合珠连、德才兼备的大家易晓辉教授

发布时间:2022-08-08 23:48: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书法界崛起了一位后起之秀,他不但在书法艺术领域不断虚心学习,不断孜孜不倦的上下求索,从而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星河璀璨,英才辈出。讴歌伟大时代,谱写壮美篇章。

作者   张国军  邓  琪

  五米书画长卷


十米书画长卷

  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即,中国访谈网文化艺术栏目组专访音乐家兼书法家易晓辉教授。这是书法界崛起的一位后起之秀,他不但在书法艺术领域不断虚心学习,不断孜孜不倦的上下求索,从而取得了骄人的成就,而且他还是音乐艺术界的资深音乐教育家,他就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易晓辉教授。


音乐家兼书法家易晓辉教授与中国访谈网文化艺术栏目组畅谈书法作品


易晓辉教授即兴自弹自唱《我和我的祖国》


谢老师为易晓辉教授即兴伴奏《这个是生死相依苦恋着你》

  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人才辈出的新时代。实现中国梦,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更多优秀英才,去努力开拓、努力奋斗。三湘儿女,历来以"惟楚有材,如于为盛"而自豪,从而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令人感叹而又敬佩的各界英才。

  易晓辉、男、中国内地音乐教育家、书法家、硕士研究生毕业,声乐副教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协会、钢琴专业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会员、多次担任联考评委和各类声乐比赛的评委,翰林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翰林院艺术家联合会湖南分会会长、中国王羲之文化研究联盟研究员,欧阳询书法家协会会员。

  易晓辉曾师从李虹、袁国志教授、近些年7次得到维也纳音乐学院弗朗兹.多纳尔大师、两次参加意大利声乐大师班皮埃泰罗.巴洛的指导学习,自己在教学中不断摸索形成了一套新的教学方法,在短期的教学训练效果明显。具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得到学者的一致好评。

  易晓辉现在声乐教学、科研上孜孜追求。数年来大小获奖10多项,主要有:2000年在《中国教育研究》上发表论文<<借助假声协调唱高音>>,获全国论文一等奖;2007年论文《贝多芬的赏析》,在第二界中国湖南金旋律音乐节优秀音乐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大学生师范组三等奖;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三个。近几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声乐技巧训练与教学创新思维》,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作曲发表三首。

  2018年湖南卫视春节晚会独唱演员。陈香水在易晓辉的精心指导下,在国内几次声乐大赛中累次获奖。学生瞿英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喜迎中秋大型晚会,8月11日《中国乐坛》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进行录制。华语女歌手瞿英受邀参加了晚会演出,并获得优秀表演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底获得“2018—2019CCTV群星跨年晚会颁奖盛典”一等奖之后,瞿英再次站在北京的舞台领取国内音乐大奖。

  怀化市歌王唐群杰、多次参加怀化地区各种演出和担任评委。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教师人才,他们大多都工作在大、中、小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工作。何玉红、刘琴、傅贤怡、袁芷茵、蒋梦珍、李玉迪、苗玲等弟子,在2018年中国声乐艺术大赛中获得名次奖励。

  所培养学生中有考入其他各大高校的学生多达400多人。20多年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方法。尤其是针对从零启蒙的从来没有学过的高三音乐高考生,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能让学生考过重本和二本线,这些教学经验都来于易晓辉老师多年来参加意大利大师班学习如不断摸索的技巧形成自已一套完整的教学方法,并且得到验证和好评。书法作品收入《中国名人画坛》,多次获得全国书法艺术大赛奖。所带过个的学生中在读博的学生有向迎春,熊娜娜,肖东亮三位副教授!

  多年来,易晓辉教授还无偿为一些学生上课辅导,2019年11月5日他不顾自己严重感冒,前往长沙多芬艺校培训学校分文不取、义务为2020届省联考考生作“迎战联考声乐指导课”讲座,一堂联考声乐指导课下来整整两个小时二十分钟、讲课的严谨与治学,让艺考生们受益匪浅,使们充满了联考的信心、同时也解决了一些专业上遇到的难题,受到即将迈入高考联考学生们的敬佩与赞叹。

  易晓辉教授在音乐艺术教育上取得了突出骄人的成就,同时他还是一位出色的书法家。从中学时代起,易晓辉就特别钟爱美术和书法。近年来、他创作了一批优秀书法作品,还获得了湖南省和全国书法大赛的大奖;在艺术的追求之路上,易晓辉教授是那么的专注、那么的执着,在创作中讴歌新时代、讴歌伟大的祖国,他高尚的人格品质与精湛的艺术造诣、学识水准为世人所肯定和称赞,堪称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

  奉献爱心,扶微助贫,热心帮助他人,是易晓辉教授的优秀品质。2018年,在看到中国访谈网连续报道岳麓区一名人民警察、收留了一位重度智障且又是全身瘫痪、精心养育了整整十四年的少儿大爱事迹后,易晓辉立即联糸中国访谈网转达他的爱心捐助;2019年6月,同样在中国访谈网着到一位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救治的、来自贵州的衡阳籍病危年青妈妈的报道后,他托中国访谈网记者转送500元爱心捐款。钱虽不多,但表达的是他和家人真诚的爱心,弘扬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的爱心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真诚的祝愿易晓辉教授在艺术追求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祝愿他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易晓辉教授多年来,还一至致力于书法创作,书法作品收入《中国名人画坛》。 易晓辉副教授在声乐教学中成绩斐然,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所教学生陈香水多次在全国获奖、并且连续2018.2019两年参加湖南卫视春晚、瞿英歌手参加星光大道评委多次在全国获奖、怀化歌王唐群杰、舒玲、舒清、李艳、向慧.向迎春.周桂花.邓爱华.向俊燕.熊娜娜.杨礼果、李乐、刘洁、林玉梅等人。举行个人学生音乐会7场深受同行们及学生们好评。

  所培养学生中有考入其他各大高校的学生多达600多人。20多年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方法。尤其是针对从零启蒙的从来没有学过的高三音乐高考生,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能让学生考过重本和二本线,这些教学经验都来于易晓辉老师多年来参加意大利大师班学习如不断摸索的技巧形成自已一套完整的教学方法,并且得到验证和好评。书法作品收入《中国名人画坛》,多次获得全国书法艺术大赛奖。所带过个的学生中在读博的学生有向迎春,熊娜娜,肖东亮三位副教授!

  易晓辉教授在书法艺术上己有较深的造诣,在音乐艺术教育方面有显著的成就。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陈雅    值班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