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 “关爱星星的孩子”星语林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6 20:02: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2年8月6日上午10点,在天心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正正公益基金和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联合主办,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和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携手承办的“关爱星星的孩子”星语林爱心物资捐赠仪式暨星语林“校园公益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温情举办。
 

  孤独症,专业名称为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又称为“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社交障碍、沟通交流障碍和重复局限的兴趣行为为主要特征。他们又被成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仿若一颗星星在浩航的星空独自闪烁,但所有爱他们的人终其一生不曾放弃,渴望找到给他们打开心门的钥匙。

  2022年8月6日上午10点,在天心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正正公益基金和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联合主办,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和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携手承办的“关爱星星的孩子”星语林爱心物资捐赠仪式暨星语林“校园公益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温情举办。

  出席仪式有湖南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院长李东,雨花区政协委员常委、雅藏美术馆馆长、十佳扶残爱心个人、长沙市委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人物、湖南省政协优秀扶贫委员获得者刘雄,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名誉主任、公益大使、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正正公益基金主任,公益电影《正正的世界》、《硬核老爸》总制片人文祥,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彭勇,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胡立强,天心区政协委员、星语林康复中心主任陈榕,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主任、正正公益基金执行主任龙明庚等领导嘉宾、爱心企业负责人及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成员及志愿者们。

  仪式在星语林康复中心朱老师的主持下温情启动,首先天心区政协委员、星语林康复中心陈榕主任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星语林康复中心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的情况,通过分享的视频,进一步的了解孤独症儿童。陈榕主任坚持多年,一直都在寻找那把打开他们心门的钥匙。据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数据,孤独症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中国已约有超1000万孤独症谱系障碍人群。为了让孤独症群体和孤独症儿童特殊学校的困境被更多人看到,希望能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帮助“星星的孩子”发挥自身最大的潜能,插上翅膀,更好更快乐的生活。

  随后正正公益基金常务副主任、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副主任、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孝正致辞,呼吁大家关爱孤独症儿童,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优势,统筹融合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和帮助困境中的人群。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名誉主任、公益大使、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正正公益基金主任,公益电影《正正的世界》、《硬核老爸》总制片人文祥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电影《正正的世界》,同时也表示坚持公益,关爱孤独症群体。

  星语林康复中心家长代表8岁孤独症孩子妈妈多妈向大家分享了孩子的情况,坚持康复治疗,坚持陪伴,并感谢星语林陈榕主任和老师们对孩子的照顾和帮助。孩子们用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捐赠给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组委会送上捐赠证书表示感谢和鼓励,“星星的孩子”也能用画笔来贡献力量,成为公益事业的主体。爱心人士向长炎先生认捐了孩子们的五幅作品,贡献了一份力量,爱心资金将用于星语林康复中心。

  爱心企业湘潭丽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艳兰、朗晟商业(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湖南品真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雄、福建校园大道文体用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邹志梅分别捐赠了校服、蜡笔、校职工服装和空气消毒机等爱心物资,领导嘉宾们为爱心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表示衷心的感谢。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携手多家爱心企业,通过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向星语林学校进行定向捐赠物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和守护“星星的孩子”,为孤独症儿童开启心窗,让阳光洒进一扇扇心门,温暖孩子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主任、正正公益基金执行主任龙明庚为星语林康复中心授牌“校园公益服务驿站”,以星语林作为站点,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携手更多有爱的人士和志愿者们,为孤独症患者等特殊儿童带去关爱。


编辑部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