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传递战疫“接力棒” 展现湘潭担当 刘志仁慰问凯旋医疗队并为流调队壮行

发布时间:2022-05-03 20:07: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传递“接力棒”,战疫显担当。

  中国访谈网5月3日讯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传递“接力棒”,战疫显担当。5月3日,阳光明媚。湖南省湘潭市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安全返回湘潭后,入住酒店集中隔离,于当天隔离期满。就在同一天,湘潭市疾控系统紧急组建了一支10人流调队伍,即将奔赴首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湘潭市委书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看望慰问凯旋的50名医务人员,并现场为即将出征的流调“战士”壮行。湘潭副市长傅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等参加。

  疫情就是命令。4月4日,湘潭市从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五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选派的50名医务人员逆行北上,紧急驰援吉林省长春市。经23个日夜艰苦鏖战,湘潭市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4月26日全员安全返回湘潭。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的紧急邀请,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湘潭市疾控系统紧急组建一支流调队伍,支援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10名流调队员都是湘潭市、湘潭县、湘乡市疾控中心的骨干,并在出发前接受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培训。

  “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出色完成救治任务。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看望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员时,刘志仁说,你们扛起了党和人民的千钧重托,在吉林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奔赴两千多公里外的战场,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本色、彰显了医者仁心;你们彰显了医疗湘军的“硬核”力量,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战斗中,发挥湘潭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取得了“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服务零投诉”“质量零事故”的成绩;你们弘扬了“三牛”精神、“四干”作风,把湘潭人民“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基因诠释得淋漓尽致,被当地患者亲切地称为“毛主席家乡的好医生”。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工作岗位,发扬优良作风,秉承仁心仁术,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建设健康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看到大家士气高昂、精神抖擞,内心充满敬意、充满感动、充满不舍。”出征仪式上,刘志仁饱含深情地说,大家都是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佼佼者,信仰坚定、技术精湛,到达北京朝阳后,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投入战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显身手、勇担当,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好毛主席家乡的优良形象,为捍卫首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湘潭力量。同时希望大家注意健康、注意安全、注意保护好自己。

  刘志仁还为湘潭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送上慰问金,并分别与湘潭市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和湘潭市驰援北京市朝阳区流调队合影留念。

  (来源:符瑶、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