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2 09:25:5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安排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

  中国访谈网5月2日讯(特约撰稿人胡立强)5月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安排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

  5月1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给我们吹响了全力统筹安全发展的“集结号”,发出了坚定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动员令”,我们必须依令而行、闻令而动。

  会议强调

  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方面面。

  要坚决闻令而动,以有力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抓紧重点排查,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人员密集部位,重点排查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抓实问题整改,抓严常态监管。

  要切实举一反三,以务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效有序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要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全市安全稳定。领导带头抓落实,精细精准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责任制。

  要穿透到底,把问题短板弱项一五一十摸排清楚。通过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

  要斩钉截铁,专项整治行动要以雷霆万钧之势全面铺开。一是打非治违,二是开展病险水库、小水电站专项整治,当务之急是开展城市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要常态长效,在安全管理上严防死守。抓好市区(园区)、市县、部门、城乡、市场与现场、社会“五个联动”,逐步建立完善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

  (来源:李亚 姚先)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