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警闪耀

发布时间:2022-04-18 23:41: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飞扬,走我们去餐车吃点东西吧,今天从武州溪出发就一直没闲来,七七八八的大事小事没一断过。

  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    刘燕轻    明天

  文警长和张车长刚刚处理完一些常规工作后马不停蹄从12号车厢走到8号车厢,一路巡查过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后,他们感觉宽心多了。

  “老文,走我们去餐车吃点东西吧,今天从武州溪出发就一直没闲来,七七八八的大事小事没断过。刚刚这一波斗殴事,多亏了你有效化解才没酿成大事,老文辛苦你啦!"张二接车长从8号车厢来到站在列车连接处透口气的文飞扬乘警长面前说,"早已过了午饭时间,到深圳还有一个半小时,咱们先去填下肚子吧。"

  与往常相比,今天是文飞扬比较辛苦的一次出勤值乘,这一忙把妻子生日的事都给忘了,

  妻子生日这天,也是他们相识十六年纪念日,也更是结婚十六年纪念日。昨天就想好了给妻子发的话,这一忙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老文觉得很对不起妻子。这些年来,自己因为一名铁路乘警,一年365天都有一大半时间都在旅途中,孩子从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是妻子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儿子今年就要考大学,自己工作事忙也无暇顾及,心中更是内疚。

  “老文,老文,在想什么心事,看你发呆的样子都已进入状态了。"张车长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拍文华那厚实的肩膀。

  文飞扬忽然之间惊醒了,“哦哦,对不起老张,刚刚在想忘了给我爱人发微信了。唉,这记性因上了年纪都不好使了。"
       “这是什么话,刚刚四十就说上了年纪,老文你前程远大得很哩!"张二接轻快地调侃道。
          老文冲张二接扑哧一笑,“老张我都过不惑之年不年轻了哦。"

  “走走,老文我们先去餐车边吃边聊吧!"张二接话音未落拉起文飞扬就早餐车走去。

  提起文飞扬的妻子陈雅雯,她是个典型的知识女性。

  她的名字和为人都是那么美丽动听,与她打交道就用四个字来概括"舒适安逸”。

  陈雅雯是武州站的工作人员,她是全站优秀路路职工。

  与文飞扬结婚十六余年来,陈雅雯过生日丈夫几乎都不在家,但她也似乎习惯了这种生活,也从未埋怨过丈夫,她深深知道当警察妻子不易,当铁路警察的妻子更难,因为他长年累月奔波在铁路上,自己早有这个准备。

  下了班去蛋糕店拿早已订好了的生日蛋糕,她原本是不想买,可是在上中学的儿子却为母亲在蛋糕店下了仃单,儿子还是很孝敬母亲的。

  一个人过生日也没关系的,其实每个人年年都有一次生日,说来说去过生日也就那么回事,她想得通也看得淡。

  往日里,陈雅雯有时在车站食堂吃,或是去炒个盒饭,也或是回到家偶尔简单地炒一个菜弄个汤,一日三餐就应付过去了。以往她的工作是四班轮值,因工作需要又改为了三班倒工作制,她的工作时间比以前要增加了许多。

  虽然还没有吃晚饭但肚子一点也不饿,她不喜欢打牌,也没有唱歌跳舞等其他爱好,晚上一般都在看书备课,然后给儿子和丈夫发微信聊聊天,一天的日子就很容易打发过去,这种平淡的生活自己早已习以为常了的。

  在长条型浅灰色的沙发上静坐了一会,陈雅雯拿起茶几上的电视机遥控,就看一会儿电视吧。

  一条不怎么起眼的新闻,却引起了陈雅雯的重点关注,从北到来全省有一次大冰冻。

  都已入春了,还有大冰冻,这恶劣天气也对丈夫他们铁路运输造成不利因素,况且丈夫这趟出勤也没带几件衣服,于是她给丈夫发信嘱托他多保重。

  "咚咚咚",正在这时有人敲门,陈雅雯起身开门,好友李娟、王俐、李琼三人手捧一盒生日蛋糕,齐声唱着生日歌轻快地跨入了大门。

  "雅雯生日!","雅雯生日快乐!"

  李娟、王俐、李琼笑哈哈地说着美好的祝福,把个陈雅雯给弄呆了。

  "姐妹们你们怎么来了?"陈雅雯有惊诧地问。

  "雅雯你不也多年来给我做生日吗,况且你忘了我们去年的约定?"李娟喃喃地道。

  "谢谢姐妹们,你们不说我还真是忘了,拿吃蛋糕。"陈雅雯一边说着,一边把盛好的生日蛋糕分别递给李娟、王俐、李琼她们三人。

  “忘了姐姐们了,一心想着你那情哥哥去了吧。"王俐打趣地道。

  "嗨,说什么了,都老夫老妻的了,还情哥哥!"陈雅雯扑斥一笑,"你怕与你的那个多情郎一样,缠缠绵绵翩翩飞,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什么似的!"

  的确王俐是个感情细腻丰富的人,她爱丈夫、冲丈夫在支队家属圈里是出了名号的。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不都对上了,这么美好的情景不喝一杯,这也说不过去了。

  "行,喝一杯,反正今个儿周末,明天不用起早。"王俐大声提议。

  "嫂子,嫂子等等,你们喝酒,我和娟子以茶代酒,为雅雯嫂子庆贺生日。"

  这时,王俐和雅雯才想起来,娟子她们有纪律不准喝酒,虽然不在工作时间,但也不能破例。

  "行,我和雅雯喝一杯,娟子、小琼你们就以茶代酒吧。"王俐说完便带头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哦,祝你生日快乐……"

  歌声、笑声、欢呼声飘出窗外,沉寂的夜晚又显得格外安逸舒适。

  陈雅雯在蒙昽中,似乎看到了二十年前与丈夫文飞扬一起庆贺生日的情景。

  送走了姐姐们,陈雅雯正准备给丈夫发微信,这时她手机响了,是丈夫打来的。此时此刻丈夫远在京州铁路线上,夫妻俩的约定睡前电话问候。

  因旅途中信号不好,他们又改用微信联系,这都已经是常态了的。

  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这老天爷说变脸就变脸,昨天都是春光明媚,艳阳高照,夜照还是银月满天,一大清早却是狂风暴雨,气温徒降,一幅搞大场面的气息扑面而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张车长与文警长在餐车临时召开商讨会议,做好各种应对措施。

  昨天晚上张车长和文警长分别收到了车站领导和支队领导打来的电话,向他们通报了上级主管部门和气象部门发来的相关要求,以往出勤时天气变化时好时坏也很正常,但今年这一次却感觉上就不一样,因此这一情况引起老文和老张的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早作打算、早作安作安排、早作应对,从这一点上侧面可以看出作为领导者的工作艺术和基本素质。

  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      刘燕轻     明天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