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赴市发改委调研: 以实干创实绩

发布时间:2022-05-07 08:27: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6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要努力以实干创实绩,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中国访谈网5月7日讯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5月6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要努力以实干创实绩,为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刘志仁指出:市发改委是全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重点项目建设主管部门。

  要当好对标落实的“先行者”,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湘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目标定位等,站在全局长远的高度谋划推进发改工作,努力以实干创实绩。

  要当好谋划发展的“智囊团”,把握好宏观与微观、当前与长远、上情与下情的关系,既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又要紧盯微观个体的生产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出台政策,抓好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规划重大战略实施。

  要当好项目建设的“指挥部”,依托“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指挥部和16个项目协调指挥部,落实项目调度机制;立足现状和市场需求,加强项目策划包装;抓实项目跟踪管理,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建成项目早见效。

  要当好改革攻坚的“主力军”,突出园区改革提质,着力抓好“五好”园区建设;突出要素配置改革,促进生产要素自主有序流动、高效公正配置,争创长株潭要素市场化配置国家综合改革试点,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突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循环更加高效畅通。

  要当好重大工作的“协调处”,统筹城市和乡村,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统筹经济和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能源保障、粮食安全、物资储备、保供稳价等底线工作。

  要当好“三牛四干”的“先锋队”,强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以实干实效彰显担当作为;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抓经济工作、抓项目建设的能力水平,以“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湘潭市领导吴志雄参加。

  (来源:黄宇萱 朱焱)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张国军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