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感和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0: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30日晚,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端午节和“三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罗晓皓、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参加会议。

  5月30日晚,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端午节和“三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副市长罗晓皓、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参加会议。

  陈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端午假期和“三考”将至,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感和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竞强调,要把“外防输入”摆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首位,继续发挥交通卡口关键作用,重点抓好中、高风险来(回)益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切实防止疫情输入;要做好端午假期返乡人员的劝导和摸底工作,主动对接联系,摸清在外人员“回不回”“怎么回”,明确“谁来管”“怎么管”,对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并按防控要求落实管理。要做好“三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协调,精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参考人员健康安全;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传播风险;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扎紧村(社区)、小区、市场、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口袋”,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码通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对一线人员、隔离人员的关心和保障,做好后勤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管理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增强统筹能力,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来源冷涛易振声)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