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海露集团党支部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12 10:13:4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七月,党徽闪耀、党旗飘扬。海露集团党支部继6月23日被授予“荔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称号后,6月28日,在广州市非公经济组织“七·一&r

  七月,党徽闪耀、党旗飘扬。海露集团党支部继6月23日被授予“荔湾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称号后,6月28日,在广州市非公经济组织“七·一”表扬活动红联共建“红链计划”启动暨园区党建工作会议上,海露集团党支部获评“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集团党支部副书记苏竟琳同志获得“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先锋”称号。

  ▲海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苏竟琳同志(右四)在活动现场受领牌匾

  “双强六好”是基层党组织示范建设的重要标准,“双强”是指发展强、党建强;“六好”则是指“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海露集团党支部严格按照“双强六好”的建设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做实生产力,做强战斗力,做细凝聚力,做优竞争力,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

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奏响“双强”之音

  会上,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在向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创新活力、引领行业竞争的动力源泉,彰显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实效性,凝聚起共同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仓廪实而民心安,农业强则百业兴。农业是国家的根本和命脉,但相比其他行业,目前我国农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离实现农业现代化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农业企业作为促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其发展还存在不够规范、从业人员思想层次不高等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做好党建工作对于农业企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方向、凝聚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阶段农业企业应该重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自2018年成立党支部以来,海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海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政策措施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企业发展的步伐紧跟党的指导,不断夯实大宗农产品销售业务基础,做大做强业务板块,推动企业经营发展驶入快车道,业绩呈现逐年增长。2019年公司业务规模达到75亿元,同年被评为“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2020年突破100亿元,被评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2021年超170亿元,上榜“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广州海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榜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党建工作抓得牢,利于推动农业企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做强了,利于促进农业企业带动行业良性发展。作为农业龙头企业和涉农供应链核心企业,海露集团以党建赋能供应链,带动上下游共建共赢,落实“链主”对链条上各环节的涉农经营主体的资源对接和信息交流,打通发展堵点,推动组织共建、阵地共享、人才共育,带动供应链上下游抱团发展、协同发展,形成互信合作、有序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党建与供应链双发展。

  目前,海露集团联动和辐射的农业企业中,已经先后有两家中小微农业企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可见,党建的加持,让农业企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

企业“一把手”抓实党建工作,树立”六好“典型

  随着企业发展日益壮大,海露集团深刻意识到企业大了就是社会的、是国家的,有更大的责任和能力成为国家政策措施的响应者和执行者,便提出了“服务国家战略,实业报国”的企业理论,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有机融合。

  这个过程中,海露集团突出党组织中心作用。集团总经理王冰星担任党支部书记,集团副总经理苏竟琳担任企业党支部副书记,配足配强支部班子,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企业党建文化氛围浓厚,广大职工紧密围绕在企业党支部周围,企业内部信心满、干劲足,企业上下参与到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的积极性和创新力极大迸发。尤其探索形成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海露模式”,整合利用各项政策和资源,汇聚振兴力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露集团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赴贵州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海露集团党支部重视党员教育,强调党员有担当有作为,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中、在现实生活中勇担责任,树立起模范带头典型,如支委委员王长城同志在今年广州疫情期间,积极奔赴疫情封控区,担起防控工作组组长的重任,圆满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支部党员周拥辉同志路遇落水老人,毅然跳进河中救人,见义勇为之举广受社会关注,相继被认定为“广州好人”、“荔湾区见义勇为奖”等,他们真正做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向社会传递海露集团党建正能量。

  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发展前景广阔,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参与脱贫攻坚、公益助学等活动中,海露集团陆续收到了上级组织和帮扶单位的感恩牌匾,同时也得到了《农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多级主流权威媒体的持续关注报道,社会各界对企业广泛赞誉和好评。

  ▲主流媒体报道海露集团抗疫保供事迹

  接下来,海露集团党支部将继续做细“点”上工作,通过“党建+”的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再上一级台阶,以“党建强,发展强”的新格局,奏响“双强六好”党建之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