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用心书写好中国梦一一记著名书画家倪继周教授

发布时间:2022-10-28 17:17: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丹桂飘香,在这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几家媒体单位的媒体人聚集一起热议学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加强党的宣传新闻工作、加強党的文艺方针的精神,

  无任是从三湘四水到大江南北、神州大地,还是从大洋彼岸的多个国家首都都可见到倪继周大师的书画作品。

  倪继周教授在书法和画作方面的艺术成就是成功的,他的书画艺术成就的影响力享誉中外,是一位名符其实德艺双馨的书法家。

  然而,倪继周大师在书画艺术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就,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创作心路历程呢?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丹桂飘香,在这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几家媒体单位的媒体人聚集一谈起了文艺界的老前辈,著名书画家倪继周大师的经典书法作品"中国梦"和倪继周大师的艺术成就。

  有好友提议趁此机会,大家一起驱车前往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钱龙樽品小区的"倪继周艺术馆",拜访这位享誉中外的大书画家。

  "倪继周艺术馆"有二千多平米的,宽敞明亮,规模宏大。在艺术馆进门的右手边,一幅足足有4个平方米大的巨幅经典书法作品"中国梦",特别引人注目,这是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及商标部门申请注册备案了的品牌。

  缓缓进入到第二至第三展厅,一边是有倪大师的"长城中华颂"植绒画、有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伟人系列画作、其作品生动活泼、内函灵动丰富;另外一边是以熊倪为代表的奥运冠军系列画作品活灵活现、神态逼真,跃然纸上;进入在左边一侧,摆放着长达十余米的收藏玻璃柜中,那一件从古至今的印章、玉器、青铜器具等等,每一件收藏品都是极具历史人文价值和丰厚的经济价值。

  进入到第四和第八展厅,一幅幅山水画和牡丹等国画大气磅磚,充分展现出祖国美好山河的图景。参观完各个展厅后,在宽敞明亮的书画创作室,我们一行人拜会了倪继周大师。

  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在倪大师众多弟子当中有一位名为妙如的传奇故事。多年前的一天、妙如和几位女孩来到倪大师书画艺术馆求字画义卖,倪大师得知情况慷慨赠予几幅书画,妙如卖到了一笔可观的善款后,又来到倪继周书画馆求拜倪大师为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倪大师收下了妙如弟子。

  青年画家妙如,名张丽君,字无心。出生地湖南邵阳,她师从倪继周大师。现为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被中国书画院特授予最年轻的“功勋艺术家”称号,中国国礼策划研究院院士,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花鸟研修院硕士。她博采西藏唐卡的色彩与敦煌壁画风格,融汇贯通,遂自成一派,成为色彩丰富独具特点的绘画艺术。妙如的作品被海内外人士、书院、慈善机构、寺庙、爱好书画人士收藏。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书画展中在香港、澳门、韩国、日本等多次展岀,《硕果》、《秋韵》等荣获全国创新奖,妙如书画艺术成就优秀,己在长沙市和广州市开设了自己的书画艺术馆,从而成就了一番事业。

  前年河南水灾,倪继周大师和众多弟子们筹备救灾物资,整整装了一大卡车,派人专程护送至河南灾区,从而受到当地百姓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7月28日,湖南著名书画艺术家倪继周得知河南新乡受灾急缺水上救援及生活物资后,当即与经营企业的学生——湖南沁贵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媛媛女士商定共同发起捐赠活动,仅仅三天时间,共动员有28位爱心人士参与。日夜加班赶制赈灾物资、联系物流车辆装运,很快一大卡车物资备齐。75岁的倪老先生也欣然提笔写下“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八个大字,并交给学生装裱一并捐给灾区,同时倪老师自费赶制了一批印有“中国梦”的文化T恤衫捐给灾区。

  8月1日晚10点左右,经过1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辆满载棉被、救生衣、硫磺皂、衣物的大卡车在闫媛媛女士的亲自护送下从长沙送到了河南新乡灾区。见到不远千里,雪中送炭的长沙客人,新乡高新区干部群众及志愿者夹道欢迎热烈鼓掌,个个竖起大拇指并抱拳致谢。

  “感谢湖南人民,感谢湖南的艺术家,感谢湖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河南新乡市高新区过滤产业园捐赠接受中心的负责人张家昌连连道谢,并声称棉被是他们最急需的生活物资。

  “这些棉被物资实在精美,真是‘风雨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湖南朋友的帮助!”在搬运清点物资的时候,当地志愿者们纷纷赞许。

  这批崭新的棉被衣物、救生衣等灾区急需物资筹募主要由书画家倪继周老师和学生闫媛媛女士发起,感召28位爱心团体和个人,含湖南倪继周书画艺术中心、湖南沁贵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奥湘混凝土有限公司、广东省惠州市阳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景天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赢在演说家合基金、徒步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睿智教育培训学校、湖南卫康士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其他个人志愿者特别定制捐赠。

  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送文化艺术到警营活动。国内著名书画名家、湖南省永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倪继周先生与他的弟子、青年书画家黎果、廖珍玉、周安妮、闫媛媛、李超思、刘志勇、莫新年和湖南省政协委员联络部副主任郑安生,原人民公安报湖南站站长、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胡立强等文化学者一行来到永州市公安局、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等公安一线实战单元共商警营文化建设基地,现场泼墨送宝。

  倪继周先生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市公安局民警健康之家、情报指挥中心参观,观看永州公安工作视频汇报片《创先争优毫不动摇 创新强基只争朝夕》《美美与共 暖警惠警 打造实用管用永州公安大院》。随后,倪继周先生及各位书法家以公安工作、禁毒宣传工 作为题进行书画艺术创作,为永州公安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鼓劲加油。

  倪继周大师在艺术创作追求的路上,不但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一批书画艺术人才,他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他对艺术的追求、对文艺人才的培训,他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也正是他一生追求的真实写照。
      倪继周大师的书画作品既能登上庙堂之高、广宇之上,同时也可进入小桥流水、平常百姓之家,让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更好的传承、让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净心而又明德的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艺无止境,在书法艺术创作的路上,倪继周大师将沉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中国访谈网编辑华光       值班审核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