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秋风细雨情意浓,歌德学子勤学苦练勇争先 ————记长沙市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23-09-13 12:54: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清爽的气温给新学期开学不久的学生们带来了好运,往常的九月、星城的秋老虎可厉害了。

  作者    张国军

一场大雨过后,把素“有火炉子"之称的湖南省会长沙的气温骤降了十多度。

  往年金秋时季是星城秋虎闹得最凶的时候,然而今年九月几场及时雨的到来,给长沙乃至于三湘大地带来了阵阵凉意,清爽的气温给新学期奋力拼搏的学生们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福音。


图为座落在天下名山福地岳麓山风景区的歌德艺术培训学校

图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市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校长肖正年老师


肖正年校长在为新学期全校教师师资培训授课

  座落在美丽风景区岳麓山下的长沙市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新学期开学以来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校园内处处洁净如新,特别是新学期新启用的“歌德音乐大厅"为全校学子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教学场地。"歌德音乐大厅"内部建设大气、恢宏,舞台上全新的钢琴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器乐生、声乐生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专业练习。

学校在进行月考时,声乐和器乐生同样可以在这里充分展示自己所学到的专业水准,接受专业老师的点评与指导。音乐大厅设有中央空调,为全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从新学期开学以来,歌德艺术培训学校开展了一年一次的师资大集训、与此同时学校还在校园安全和消防方面不断加強管理,切实打造好平安校园。
走进歌德校园,教学楼教学区班上的老师在给学子们上视唱课,有的班是上专业课时间,琴房里,音乐厅里顿时响起悦耳的唱歌、竹笛、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多种乐器声交织一起的天籁之音,看到学子们勤奋学习的情景,让人十分欣心悦目。


图为学校副校长朱纯老师在为学生上课

  从6月上旬开始集训学习,同学们刚好走过了三个月时间。三个月时间来,歌德学子们聚集在岳麓山下美丽的校园里,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洗漱,然后投入

  早自习学习。


 

各班老师在为学生上课之中

  吃过早餐后,学生们稍作休息又集中精力,又投入到上午和下午紧张的课程学习当中。

  吃过晚饭,夜幕降临,孩子们又全力以赴搞晚自习,然后按照学校作息按时休息。这一天又一又,一月又一月紧张而又有序的学习生活,

  让学子们充满了对学习和生活的激情。

  歌创未来,德行天下,是学校疾志不变的办学初衷。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

  从今年六月上旬入学以来,学校经历了七月和八月的月考。
图为学生们在沉着冷静的考试中


歌德音乐大厅器乐考试现场

  艺考是一场拉锯战,月考只是其中的一次冲锋或撤退。考的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要知道稍许的原地踏步就会有被超越的可能。未上榜的同学要加倍努力,为下一次月考的发挥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未到最后一刻之前,我们不问西东,在努力之后,我们拭目以待。











  在表彰大会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随后 朱纯副校长 、肖宁副校长、葛良副校长 、黄兵副校长 、肖志超主任 、唐阳灿主任 、张雄伟主任 、刘正桃老师、 刘书宁老师等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发表总结讲话和工作总结发言。

全校七月考试表彰总结大会在明亮宽敞、富丽堂皇、教学设施一流的歌德音乐大厅进行中


8月表彰总结大会现场


肖宁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朱纯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肖宁副校长发表讲话


朱纯副发表校长讲话

葛良副校长讲话

  据学校统计2023年7月份月考获奖名单 各班前三: 一班:刘景怡、夏韵涵、杨黛舟 二班:王雅莉、王智婕、贾雨欣 三班:曹西兰、曾子方、黄 芳 五班:黄佳淋、杨雨琳、朱可莹 舞蹈一班:王晶晶、李紫嫣、刘馨怡 舞蹈二班:周 乐、刘飞雨、阳 妍 进步奖: 一班:李 凯、黄素敏、张 娜 二班:覃蔚薇、吴依雪、唐 晓 三班:李志杰、邓诗凡、罗智宇 五班:李丽萍、黄紫叶、陈思煌 舞蹈一班:程文婧、王语嫣、张 欢 舞蹈二班:谭溢曦、杜欢艳、康晓红

  各班前三:

  器乐一班:夏昕璐、张月好、余欣妍

  器乐二班:钟馨儿、沈湘粤、史湘棋

  暑假一班:曹雅娟、蒋睿妍、彭洋洋

  暑假二班:肖星宇、唐新阳、何星宇

  舞蹈班:马思敏、孟 雅、周洁蓉(并列第三)、宁丽美(并列第三)

  进步奖:

  器乐一班:莫晰贸、蒋 萱、边泽宇

  器乐二班:张晨雨、尹俊辉、李俊杰

  暑假一班:周媛媛、宾 蕾、牟鑫怡

  暑假二班:唐榛宜、彭梦琪、李佳丽

  舞蹈班:欧阳妤姗、谢思怡、范晨辉

 

  2023年8月份月考获奖名单 各班前三:

  一班:陈珊妮、夏韵涵、杨黛舟

  二班:王雅莉、邱珊珊、贾雨欣

  三班:邓诗凡、黄怡静、罗智宇

  五班:李丽萍、周子怡、刘 翔

  器乐一班:余欣妍、张月好、杨泳雯

  器乐二班:唐天丽、沈湘粤、张晨雨

  舞蹈一班:周 乐、王晶晶、曾宇乐、刘诗曼

  舞蹈二班:刘飞雨、黄 佳、杜欢艳进步奖: 一班:王佳雯、龚佳怡、刘嘉盛 二班:韩 湘、蔡可望、刘晓睿 三班:彭正午、谢小晓、阳嘉琪 五班:王 鑫、朱可莹、陈思煌 器乐一班:莫晰贸、夏昕璐、谭晓晓 器乐二班:黄雨娟、廖叶辉、唐婉情 舞蹈一班:肖雨彤、易 鑫、陈娇娣、彭 程 舞蹈二班:黄思辰、陈嘉欣、段佳佳

  同学们带着对美好前程的憧憬和梦想的向往,来到了天下名胜风景区岳麓山下的歌德艺术培训学校学习,深切地感受到全校老师的关怀与亲切,同时也深深地喜欢上熟悉的校园。

 盛世华章,弦歌不断。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歌德学子用智慧和汗水谱写追求美好未来的辉煌篇章。


作者    张国军系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作家    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家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   高考作文主讲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