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文以载道,学以致用——湖南省永兴县第三中学《文昌讲坛》第七期高考语文作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2 07:08: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讲座由曹中飞校长主持,教研室李先赤主任布置相关工作,教育局何雄军书记,我校副校长黄斌,副校长郭水斌,一中,二中,三中部分语文骨干老师亲临现场,永兴三中高三学生300余人聆听讲座,大家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教学与思想的碰撞与融合。

  中国访谈网5月22日讯(通讯员黄斌   伍蕊)为落实永兴县高中语文学科工作室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永兴县语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为了紧扣即将到来的高考。5月21日上午9时,由永兴三中教研室、永兴县高中语文学科工作室联合开展的高考作文讲座活动在永兴三中大会议室举行。

  这次活动由永兴三中校长曹中飞主持。永兴三中教研室主任李先赤布置相关工作。郴州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永兴县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永兴三中党总支书记欧乐平作高考作文讲座。永兴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雄军,永兴县高中语文学科工作室领衔人、永兴一中副校长李炜,永兴三中副校长郭水斌、黄斌,永兴一中、永兴二中、永兴三中部分语文骨干教师及永兴三中高三学生3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一开始,欧乐平就带领高三学子齐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高考作文评价的整体要求是文风端正,文脉清晰,文气顺畅。作文的字里行间要体现出社会责任感和书生意气,展现当代青年人心中的家国情怀。并围绕2023年高考作文十二大主题进行详细讲解。根据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同在座的每个人分享高考作文的写作技巧:一是作文拟题是夺取眼球的妙招,其次用开头吸引眼球,最后结尾点出精神。然后还讲解了书信、演讲稿、辩论词、读后感、议论文作文的高分攻略。讲座集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赢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齐诵《沁园春·金陵书院》。

  永兴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雄军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整场讲座给人的感受就是美、精彩和出彩!同时对语文学科工作室的各位老师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将讲座精神传递给全县学生,助力学子们圆梦大学!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