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开展 24幅作品亮相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6: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开展 24幅作品亮相引关注

2月25日晚,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在长沙车站北路湘域智慧2楼蚌空间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由大涤ART主办,是大涤ART品牌《一幅画的展览》第25期,“一期一会”本期探索画家陈石“心随意动”系列画作的魅力。

陈石,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目前任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研究,受聘域鉴与联拍在线App高古瓷鉴定专家。


陈石在个展“心随意动”中展出的系列作品,源于意识流天马行空般的创想。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书记伍莉,艺术学院院长李伟强、副院长宋志强,湖南省出版发行协会会长、作家肖坚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郁涛,艺术家高尚、贾文广等,及新闻媒体界及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出席。



“艺术的尽头是哲学。”现场观众们纷纷分享了对画作的理解和感悟。作品《闪过一道光》,近看是一个个色彩斑澜的曲线,远看好像浩瀚的宇宙、璀璨的星辰,又像黑夜中的一道亮光,耐人寻味。

蚌空间负责人董博为表示,此次展览更像是探究生命本源之旅。陈石老师从写实油画到现在的设色纸本创作,展现了一位画家的成长和创新,将传统绘画的点线面抽象出来,用线构成点和面的方式引人入胜。

“欣赏艺术作品尤其是抽象艺术要有宇宙观。”画家高尚表示,陈石老师在生活中就是一位高古瓷器收藏家,这次的不少作品里可以感受到“窑变”的魅力,对中国瓷器的微观认知。虚无与实在,阴阳在转化。

本次展览的主角、画家陈石表示,展览的主题“心随意动”四个字直抵自己内心。不仅是画画,也是自己的生活方式。“想动就动,不想动就停下来,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本次展览由宋明明策展,喻京奥、黄格格、沈缘钰执行展览。收藏家可通过大涤ART与画家及作品建立联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