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17:00: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新年新气象,开福区也迎来了新机遇、新愿景。罗玉环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中国访谈网1月7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1月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罗玉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4人,实到21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长沙市开福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开福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罗玉环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在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聚焦迎盛会、强省会、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奋力推进体量能级、产业发展、城区品质“三个新跨越”,成功入选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幸福百强区、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取得的成绩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新年新气象,开福区也迎来了新机遇、新愿景。罗玉环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增进共识聚合力,积极建言促发展,强化监督保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的中心大局上来。要弘扬民主法治,争当法治建设的先锋模范。当好法治倡导者、推动者和捍卫者,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开福。要增进民生福祉,展现真情为民的民本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坚决维护人民利益,要发挥好人大优势,牢固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主动对标新时代新征程,严格按照“四个机关”建设的定位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人大风貌。

  新年度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罗玉环提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以克难奋进的豪情、奋楫争先的激情、不负人民的温情,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加速打造强盛魅力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开福。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的区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