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首届“动漫森林民族国漫创作遴选公益活动”启动,青春创新书写时代主题

发布时间:2023-01-04 15:25:57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在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影基金会”旗下“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发起,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宁海县政府、中国传媒大学、腾讯视频联合举办

在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影基金会”旗下“动漫人才专项基金”发起,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宁海县政府、中国传媒大学、腾讯视频联合举办的“动漫森林民族国漫创作遴选公益活动”于2023年1月4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梯队化、体系化、产业化培养和选拔动漫人才与优秀作品,孵化国漫优质IP,储备国漫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和优质作品。

据组委会介绍,遴选活动以“民族动漫实现民族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线上征选、线下评选、动漫主题嘉年华、行业大咖短视频拍摄、动漫与民族主题市集、高校沙龙等丰富形式,发掘培养青年动漫创作团队,助力中国动漫事业的创新发展,提升民族国漫形象和地方特色文化的影响力。

青春挂帅,多元赛程搭建国漫创新平台

作为主体赛事,第一届民族国漫创作遴选公益活动在202314日至2023年5月30的作品征集期间,面向大中院校及青年动漫行业工作者和爱好者抛出青春创作的橄榄枝。活动高度重视青年群体的青春激情、审美品位和文化意识,强调以民族团结为视角绘就祖国壮丽山河绿水青山的秀美画卷,刻画人民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时代精神,礼赞百年峥嵘岁月、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壮阔图景,充分彰显中国动漫人的创新能力。

参赛类别包括针对民族主题的国漫原创作品、二次创作,对民族故事及人物进行的IP形象设计、数字人创作等数媒交互创意表达,专门设有公映组,面向已经上映民族题材动漫作品进行遴选和扶持,覆盖动漫全品类全价值链各个环节,全力打磨优质IP。

据主办方介绍,赛事扶持资金高达三百万元,“多奖项+高扶持力度”的设置旨在通过奖项设立、扶持资金激励、基金会资源扶持的有效联动,为优秀的创作者成长和作品创作强效助力。评审团由国内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和互动娱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青年人喜爱的原创工作室主创团队组成,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权威。

此外,为长效育成动漫人才和孵化创意落地,遴选活动将以“筑巢引凤”为原则,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和提供机会。参赛者不仅能够与创作出《新神榜·杨戬》《哪吒之魔童降世》《斗罗大陆》等佳作的彩条屋、玄机科技等业界一流团队交流学习,还有入职腾讯的工作机会。同时,为助力优质作品走向大众,届时央视官媒的宣传平台和腾讯的传播矩阵将强强联合,对优秀的国漫人才和国漫IP作品进行全方位推介展映。本次活动的报名和上传作品,将在“动漫人才专项基金”的微信公众号开展,尽请关注。

(公众号:动漫人才专项基金)

文化扬帆,“动漫+”引领社会价值延伸

中国动漫始终与人民同歌、与时代同行。前有《三毛流浪记》《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天书奇谈》等经典珠玉在前,后有《非人哉》《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凡人修仙传》等新作踔厉前进。中国动漫不忘初心,用创作赓续民族血脉、致敬伟大时代,用发展克服疫情冲击、服务人民需求,用创新点燃产业动能、增强市场能量。

立足传统,再开先河,“民族国漫创作遴选公益活动”以“动漫+”模式探索动漫更大的市场潜力和文化魅力。作为主办方之一和线下活动主办地,浙江宁海县锚定动漫发力,协同雄厚文化禀赋和丰富资源优势,贡献宁海力量,建设国漫产业基地,创新宁海智慧,为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注入新的文化与产业活力。线下活动“国漫进乡村”也将以“动漫无界 穿越乡村”“筑动漫梦 共乡村情”为主题,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关心乡村少年成长,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