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教育共赴 行以致远 —— 隆回县教育考察团来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5 07:26:1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学校养德楼四楼报告厅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在学校合唱团合唱校歌《逐梦洪塘》中拉开序幕,会议由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副校长欧阳妍华主持。

  中国访谈网2月25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陈希光  张 杰  旷 英报道 }2月23日下午,湖南省隆回县教育考察团在隆回县进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胡昌龙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考察交流,双方就“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开展专题探讨。

  下午2:30,在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党总支书记邓荆培、校长马哲飞的陪同下,隆回县考察团队70余人参观校园。“红领巾小向导”以小主人的姿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来宾们对孩子们的表现无比赞赏,对学校以“静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洪塘七景”的文化育人内涵深感震撼。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学校养德楼四楼报告厅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在学校合唱团合唱校歌《逐梦洪塘》中拉开序幕,会议由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副校长欧阳妍华主持。

  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校长马哲飞代表学校致辞。马校长表示,在“双减”大背景下,教育工作者要厚植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完善校园文化,做好教学改革,提高课堂质量,愿大家一起携手奋进,共谱两地教育新篇章。

  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党总支书记邓荆培作了主题为《让教育静静生长》的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长郡雨花外国语教育集团发展历程,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育生涯,提出“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育人,育人的关键在于文化”的教育思想。从“静”字内涵,“洪塘七景”、“校歌校刊”、“三立工程”、“洪塘精神”等全方位深度解读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静文化”办学思想。针对当前“双减”的大背景,重点讲解了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校打造两主四环课堂教学模式,奏响高效课堂的旋律。中学部坚持分层教学,走班上课的课堂教学形式,体现对差异的尊重与包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被看见。

  交流环节,双方就教育教研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主题讨论。

  交流时虽短,情谊无限长,同心谋教育,奋斗创辉煌。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办学特色,也搭建了隆回教育与雨花教育交流的友谊平台。双方纷纷表示,将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字 |旷 英  图片 |张 杰  编辑 | 张 杰  初审 | 陈希光  复审 | 欧阳妍华  终审 | 邓荆培}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