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严把安全关,过好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02-02 11:48: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癸卯兔年春节期间,桑植县凉水口镇党委政府以坚定决心、务实作风、有力举措,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到发稿时止,辖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用政府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访谈网2月2日讯 癸卯兔年春节期间,桑植县凉水口镇党委政府以坚定决心、务实作风、有力举措,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到发稿时止,辖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用政府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2023年元月22日至30日起,凉水口镇人民政府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镇长袁二明、副镇长李成云轮流值班带队,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的要求,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鞭炮销售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学校、加油站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全面做好排查工作。以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整治彻底有效。

  检查组深入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点、商超、物流运输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企业应急准备、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反复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检查组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销售和管理工作,发现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管理工作都不规范,袁镇长当面指出,告诉店主:烟花爆竹零售店不能有电线等明火装置,并亲自动手指导整改。

  在加油站和银行等单位检查消防等工作时,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有没有堆放货物?安全通道门是否方便打开?灭火器是否安全可用?仔细查看灭火器的泡沫是否过期?对查找出的问题隐患,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凉水口镇政府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0多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9项,均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


  2月1日,面对记者采访,镇党委书记张耿华说:“春节期间,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人员、车辆流动频繁,危及我镇安全稳定的不确定因素随之增多,我们采取政府牵头,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强力整治的方式,强化源头查控、隐患整改,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对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确保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刘鑫)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