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金慈银澧茶业喜获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3 15:20: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文/图 黄岳云)3月12日,对于慈利县湖南金慈银澧茶业来说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公司不仅获得了2022年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新打造的集品牌展销、空间展示、品茶

      (文/图 黄岳云)3月12日,对于慈利县湖南金慈银澧茶业来说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公司不仅获得了2022年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新打造的集品牌展销、空间展示、品茶雅室、茶学院、以传播饮茶健康、倡导健康与美的生活方式为一体的体验中心也在这个春天里敞门迎客。

  湖南金慈银澧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红茶、绿茶、杜仲茶、莓茶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致力于开发推广慈利县优质茶叶资源,从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到茶庄园深度体验实行全产业链运作,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强化绿色食品订单管理、鲜叶产区连片统一绿色农业防治,厚植绿色有机文化,倡导推动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强化品牌和市场建设。

  茶业在慈利是一个较为传统的行业,由于发展相对滞后,市场基本被周边的石门银峰、古丈毛尖所占领。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实现创业价值,2014年初,公司负责人崔平平在创新创业上下足了功夫,从《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20多种书籍中寻求养生茶方,并聘请2名茶叶研发师,终于成功研发出了金慈银澧牌“金慈红”红茶,在品牌定位上,他主打原始野生,绿色无污染,“金慈红”红茶也多次在全省茶博会上获得金奖,公司自建茶叶基地被评为“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茶叶基地5000余亩。

  为了传播饮茶健康,倡导健康与美的生活方式,2022年建成的金慈银澧茶叶体验中心,将品牌文化、茶道艺术、古典国粹、中式园林、地理人文等元素融为一体,形成了品牌展销、空间展示、品茶雅室、茶学院为一体的维度布局,相继推出了不同系列的茶艺、花艺培训,提升生活品味和产品附加值,同时,公司还与人社就业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县总工会等部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培育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乡村振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