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即将建成公墓和集中治丧场所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4: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现在修建公墓可以保护耕地良田,利国利民。”桑植县凉水口镇李家庄的村书记向某某耐心地给村民解释道。

  中国访谈网3月1日讯(通讯员满芸)“过去,村里老人后都是埋在地里,或者田里,以致大好的耕地和良田被逝者占用,非常可惜。现在修建公墓可以保护耕地良田,利国利民。”桑植县凉水口镇李家庄的村书记向某某耐心地给村民解释道。

  3月1日,凉水口镇占地1.9亩的农村公益性集中治丧场所项目正式开工,规划用地面积6亩的公墓项目随后在李家庄村启动,两个项目计划3个月全部完成。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遏制村民一贯以来的散埋、乱葬现象,为保护耕地,文明殡葬,将产生极大地推动作用。

  凉水口镇是桑植县的人口大镇,人多地少,矛盾突出。不少老人死后找不到一块理想的墓地。而有的村民占用大块耕地修建活人墓,严重存在“死人”与“活人”争田地的陋习。

  该镇党委政府本着“人文、生态、公益”的理念,决定倡导移风易俗,推动绿色殡葬,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相结合,修建集中治丧场所并配套建设相应的殡仪服务设施,努力打造融绿色、生态、文明为一体的农村园林化公墓。

  “我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推进殡葬文化建设,高位推动殡葬改革,并将其管理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强化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后代子孙造福。”面对记者采访,镇党委书记张耿华侃侃而谈。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