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桑植县凉水口镇: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6:08: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据悉,凉水口镇于从今年4月以来共组织了7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对35家商铺、11个村、3所学校进行专项检查,未发现售卖盗版、含封建迷信、涉黄、宣扬暴力等现象。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增强全民自觉抵制非法和盗版出版物意识,近日,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宣传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工作,引导居民、商户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拒绝各种有害思想和低俗文化侵蚀,为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活动中,工作人员本着“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严格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以拍照取证的方式,走进社区内文具店、书店、打印店、快递点等,重点开展文化市场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等行动,全面清查经营场所是否持照经营;是否存在下载违法违禁东西;查看店内销售书籍是否存在有害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是否含有违禁、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儿童绘本、少儿读物等。并告知商家要依照相关行业规定合法经营、文明经营。

  在检查过程中,当即向居民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如果遇到涉黄涉非的现象我们应该怎么做等,让居民认识到不良文化对少年儿童及整个文化环境的巨大危害,倡导广工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色情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等。

  日前,在该镇中心学校举办了“健康自我心灵,远离黄色读物”的系列活动,全校800多名师生积极参加,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延伸到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凉水口镇于从今年4月以来共组织了7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对35家商铺、11个村、3所学校进行专项检查,未发现售卖盗版、含封建迷信、涉黄、宣扬暴力等现象。

  镇长袁二明表示:凉水口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不断完善“扫黄打非”进基层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动辖区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平稳、有序、和谐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文 罗星星)

  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