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平安守护 | 长沙歌德艺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09 11:15:3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切实落实好近日湘江新区教育局发布《吴孟军同志在新区2023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提纲》,针对校园安全工作给出明确的要求,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范,确保师生

  为切实落实好近日湘江新区教育局发布《吴孟军同志在新区2023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提纲》,针对校园安全工作给出明确的要求,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范,确保师生人生安全,长沙市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于9月8日下午第一时间组织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本次活动由葛良校长带队,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相关老师参加。

  重点检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同时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学校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从安全用电管理、用电基础设施安装、日常维护、各项检查、配备的规范性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等方面展开检查,并就一般用电操作规范和用电注意事项现场与管理人员沟通,发现问题现场记录备案,马上安排人员解决问题。

  对于监控的日常维护和检查也非常重要,对图像效果是否清晰,是否存在盲区、图像存储时间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门卫室日常来访登记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对食堂的食物的制作加工、食品追溯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并查阅了食堂人员的晨检记录,餐具等消毒资料,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个人着装,个人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超市重点检查了商品来源渠道、发票、以及食品的保质期。

  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的外墙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此次查寝工作内容主要检查宿舍的环境设备,如:水电是否完好,宿舍各类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宿舍的环境卫生以及可能存在隐患的宿舍堆积物及安全管理的违禁物品,如大功率电器、烟酒、打火机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本次检查中,绝大部分学生都能严格遵守学校住宿生管理条例,宿舍安全状况良好,大功率电器等严重危害安全的违禁物品。

  通过自查,和随机抽查结果来看,全校教师均按要求落实常规工作。每月的督导工作,也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从而真正达到“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

  联系我们 电话:15974156718 QQ :2575333139 微信:15974156718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王家湾桃花岭913终点站 官网:www.hngede.com 邮箱:2575333139@qq.com 歌德艺校企宣部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 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