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本科批落榜考生有更好的选择——到本科学校读专科  

发布时间:2023-08-05 16:18: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该校主要学科为医学,医学、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各学科协调发展。

  中国访谈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王珺 吉焕芳 龚杰玲报道)2023届考生马上迎来专科批次的录取,本科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们也肯定在高考志愿指南和网络上四处寻觅适合自己的梦中心怡的学校。在本科高校读专科是一种什么体验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所专本结合的高校——长沙医学院,其专科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有所增长。

  现如今谈到长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节假日里游客数量爆满的网红城市,是在街上飘香四溢的美食之城。而今天所分享的这所高校就是湘楚文化的发源地——湖南省会长沙。同学们,吸引你来长沙的可能是岳麓山、橘子洲头,可能是国金中心、步行街,也可能是小龙虾、臭豆腐,而今后吸引你来长沙的将会是长沙医学院带给你如家般的温暖。

  通过教育部门及长医官网搜索就能了解到:长沙医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第一所民办医学本科院校,是2022年中国民办大学生源质量第一的高校(中国大学排行榜CNUR发布)。

  长沙医学院是2005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第一所民办医学本科院校,2011年学校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17年列入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点,2019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该校主要学科为医学,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学校各学科协调发展,全校设立了16个二级学院,有33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全校现有在校学生28454人。

  新高考改革政策实施以来,长沙医学院生源质量不断提高,但今年该校增加了专科计划,考生只要过了专科投档线200分都可填报,而且在专科征集志愿中降20分的政策还是仍然有效,只要高考分180分以上都可以填报该校专科征集志愿并且有机会录取。大家在填报过程中要注意的是自己越喜欢的学校、越喜欢的专业越要填到前面。

  跨入宏伟的校大门,你会发现长医的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备,住宿条件舒适,进校后你会发现欧式风格的校园建筑错落有致,学生宿舍24小时热水供应……校园绿树成荫,草木芬芳,种植香樟、桂花、雪松、红枫等植物上万颗,种植杜鹃、麦冬草、鸢尾等植物数万株,校园内绿化面积占校园面积的35.95%,特别是漫山红枫的望山公园一到秋天更是可以媲美岳麓山。学校建筑文化气息浓厚,有悬壶济世标志性建筑的喷泉广场、休闲惬意的人工湖,有“大医精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厚德博学 、储能求真”等石雕,有“南丁格尔”“孙思邈”等人物雕塑,让学生体验到医学的厚重与崇高,感受“生命至上,有贵千金”的责任与时代担当。

  再谈一个大家特别关注的问题,就业。这里就引用该校近年发布的数据,2019-2022年,学校毕业生人数分别为5388人、5357人、5237人、5785人,学校这四年毕业生总人数达21767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学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仍保持着平稳增长,分别为80.99%、83.82%、86.67%、90.51%。学校毕业生就业局势保持良好发展,得益于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疫情形势下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也有所增长。

  考生朋友们,“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在于读书。”在专本结合的高校中就读,会发现在学习的过程中能享受与本科教学一样的课程教学及实训操作,这对于本科批落榜考生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看了今天学校简介大家将会对长沙医学院有新的认识。“壮志不畏凌云愁,扬帆终成鸿鹄志!”最后预祝大家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责任编辑   华光    黄京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