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二届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在湘潭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3 11:20: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携手共创花木产业的美好未来。

  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盘龙大观园内三湘名花荟萃,奇木异草竞秀,第二届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这里开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宣布开幕,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济德讲话,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吴剑波,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省林业局副局长李蔚,中国花协副会长赵良平,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再衡,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蒋锋,株洲市副市长罗绍昀,郴州市副市长彭生智,怀化市副市长杜登峰,益阳市政协副主席谢梅成,湘潭市领导刘新华、 赵欢、丁诚、陈爱民、刘良廷等出席。

  “伟人故里宾朋至,今朝秋色更胜春。”刘志仁在致辞中说,湘潭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林长制为抓手,不断推动花卉苗木产业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2万余亩、花木企业154家,2022年销售额达3.2亿元。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湘潭,为湘潭的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帮助;热切期盼各界朋友常到湘潭走一走、看一看,畅游好山好水、体验风土人情,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吴剑波致辞表示,湖南花卉苗木产业已有300余年历史,是颇具传统优势的绿色富民产业。截至2022年底,全省花木种植面积达150万亩,有花木龙头企业88家,年销售额达127.12亿元。本届花博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集中展示花卉苗木行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和新理念。他诚挚欢迎各位有识之士到湖南投资兴业,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携手共创花木产业的美好未来。

  徐济德指出,花博会是展示花木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是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中心、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我们要以举办此次花博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绿色目标。

  本届花博会由省林业局、湘潭市政府主办,湘潭市林业局、岳塘区政府、岳塘经开区管委会、湖南盘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盛世花开 美丽湖南”为主题,9月22日至26日在岳塘区盘龙大观园举行,分室内展区、室外展区与展销交易区,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来自10个省(市、区)的24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花木品种达1000多个。

  开幕式上,《采槟榔》歌舞、《满庭芳》国风花艺走秀、邓男子魔术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花卉苗木从业者代表纷纷走上舞台,用乡音深情推荐家乡花卉苗木亮点。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巡展,现场感受展会盛况,增进友好交流,共推湖南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来源李容容方阳)

  特约撰稿胡立强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编辑 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