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二十四届中部农博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7 21:55:3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我是被米香味吸引过来的,之前没怎么了解过湖北的农产品,但是这次尝了一下国宝桥米,味道真的很不错。米一颗颗的,吃起来还会有回甜。我准备多买点回去给家人尝尝。”来自长沙本地的张女士品尝过国宝桥米后赞赏到。

  中国访谈网10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报道)10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中部农博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中部六省湖北、安徽、河南、江西、山西、湖南组团参加本届农博会,集中展示展销中部六省优质农产品和优秀农业品牌。东道主湖南一系列优质农产品共同亮相湖南展馆,展示三湘四水的湖南味道,加强交流协作。据了解,本届中部农博会吸引近5000家企业参展“掘金”。

  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长沙开幕。 张国军 摄

  本届农博会以“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联合展演、集中推介,推进湖南、河南、山西、安徽、湖北、江西等中部6省及主宾省山东在农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助力中部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展会由8个展馆与1个连接厅组成,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大会落实参展企业近5000家,其中省外企业近1000家。

记者注意到,本次展会新增国际馆,设置境外特色农产品展区和进出口农产品展区。来自9个国家的近30家境外企业参展“掘金”,老挝的大米、糯米、榴莲、咖啡,马里的可可油、乳木果油、手工艺品,马拉维的辣椒、葡萄酒、蜂蜜等特色产品吸引众人驻足围观,助推国际农业产业交流走深走实。

  作为中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之一,湖南省2022年农机装备总动力达6755.95万千瓦,居全国第6位,其中,水稻、油菜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81.78%、66.55%。2023年一季度,该省出口农业机械15.7万台(套),同比增长156.6%;出口额12745.8万元,同比增长82.4%。

  伴随着农博会的开幕,中部六省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中国中部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中部(湖南)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暨农业招商引资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同步举行,为中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是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唯一准许以“中国中部”冠名和作为主办方的四星级农业品牌展会(综合展)。经多年发展,累计参展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累计展品21万种、成交额达2595亿元,并沉淀了逾40万条专业买家数据,现已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深、中国知名度较高的大型农业综合展会。

  第二十四届中部农博会为期5天,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