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江商学院在长沙举办“春鸣万里,思涌湘江”思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2:39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长江商学院在长沙举办“春鸣万里,思涌湘江”思享会

4月11日,“春鸣万里,思涌湘江”思享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国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侨资港澳企业管理人员、代表等与会。“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力发展中国经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会上,长江商学院傅成玉教授、李海涛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数据表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到2019年底,中国已有市场主体1.23亿户,其中企业3858万户,个体工商户8261万户。这些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会长程涌认为,此次会议简明扼要又有深度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面对当前形势、怎么参与国际竞争、夯实自我实力等,湖南企业家可以从思想层面、实施层面、实战角度多开展交流,也可以尽自己力量,搭建平台,提升信心,开展更多层面的交流。
“湖南是很低调的快速发展,很不容易,闷声做扎扎实实的基础工作,效果也很好。”傅成玉教授表示,自己对湖南的发展印象很深,认为湖南发展有高招。“湖南既不是收入最高的省份,也不沿海不沿边,湖南的发展是让老百姓收入不高的时候成本也不高,认真落实解决房价、教育、医疗‘新三座大山’问题,提供老百姓公共产品的保障,和民生结合在一起把中央精神落实到实处,这就是共同富裕需要走的基本的路。”
本次思享会由长江商学院指导,长江商学院湖南校友会主办,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支持,中南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湖南大学EMBA联合会、湖南省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分会、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湖南省侨商联合会协办。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