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超酷IP大耳牛进入年轻人生活圈,一场与年轻人结伴的梦想漂流

发布时间:2022-12-13 12:56:0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拒绝自嗨,表达真实状态  不知不觉,挥手别秋,双臂拥冬,从早到晚,有将近200万年轻人通过杭州地铁,往返于住处与工作地点之间,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领头羊,杭州日益成为影响华东乃至全

拒绝自嗨,表达真实状态

  不知不觉,挥手别秋,双臂拥冬,从早到晚,有将近200万年轻人通过杭州地铁,往返于住处与工作地点之间,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领头羊,杭州日益成为影响华东乃至全国的潮玩之都,这里的年轻人是什么状态?他们喜欢什么?

  从2020年开始,随着00后迭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潮玩IP行业迎来了一波热浪。据国内潮玩IP报告研究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潮玩IP企业新增注册首次超过300家;到了2021年,这个数量达到到1500多家,足足翻了5倍,IP变化日新月异。

  在社交媒体如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新的IP诞生,然而如大耳牛这般专研于年轻人的行为研究,从而为他们提供积极向上的正向的情绪价值的IP却是凤毛麟角。

  无论是在地铁站,还是年轻人常去的商业综合体,一个名叫大耳牛的IP正逐渐渗透到年轻人的身边,用“为爱奋斗”的价值观,为每一个在杭州奋斗的年轻人提供正向能量,让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可以奋进的力量。

  一身醒目新鲜的红,大大的黄色闪电眼睛,漆黑庄重的牛角牛耳,微微凸起的大肚子,随时准备出击的奋进状态,看上去略带平凡,但上进从未缺席。这或许传达出品牌运营方对于潮玩IP的思考和理解,一个IP想要年轻人接受它,那么最少能在年轻人身上找到符合他们的共性,最少让他们愿意接近。

  并非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将生活过成一段传奇,然而每个年轻人身后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尤其是对于00后的年轻人们来说,个性和自由是他们最为显著的特征,能不能为他们提供“悦己”的情绪价值至关重要,不尊重年轻人的意愿,而一味的自嗨,注定会成为IP商战中的炮灰。

  大耳牛提倡“为爱奋斗”,这里的为爱奋斗,不是让年轻人接受传统职场上的“996”、“内卷“,而是鼓励每一位年轻人都能每天进步一点,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优秀,从而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不割韭菜,坚持长期主义

  不同于市面上的其他IP,很多新进的IP往往借着潮流文化、市场调控等行为,营造出“一娃难求”、“盲盒紧俏”的姿态,将年轻人视为韭菜,通过自炒、翻炒等手段,在二级市场上带来虚假溢价的画饼行为推广周边,大耳牛在周边IP的设计上保持了谨慎状态,在销售动作上,目前通过打卡活动就能获得大耳牛IP周边产品,实在为国内原创IP的良心之举。

  这从侧面显现出大耳牛IP背后运营团队的长久规划与运营,重视产品与周边开发,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事的长期主义的坚持。据了解,大耳牛选择了一条与常规IP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重视创作者个人IP的展现,通过共创活动,不断的丰富大耳牛多元宇宙下的世界观和人物故事,让每一位年轻人都能在大耳牛的内容生产中找到自己熟悉的影子,大耳牛是年轻人的一个共性化身,但其他个性鲜明的人物,在丰富了大耳牛的IP故事剧情外,也拓宽了更多IP边界。

  通过阅读大耳牛的相关微博和公众号,能够感觉到大耳牛背后的运营团队,有打造漫威宇宙人物体系的野心,而至于最终结果如何,依旧值得期待。对于一个IP来说,开发、运营、生产、销售是一条复杂而又庞大的商业规划,这其中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明晰而又长远的规划,而通过市面上有关于大耳牛的商业活动的相关信息收集,相信大耳牛作为一个坚持长期主义的潮酷IP,终究会在这个时代中,从众多潮玩IP中脱颖而出。

自由主导,新口味新趣味

  对于一个商业化的IP来说,锁定自己的核心用户极为重要,相比于其他IP周边动辄涨价或不断推出高端系列产品不同,大耳牛在品类的选择上显得极为慎重。情绪价值需要产品价值落地,大耳牛推出牛肉酱系列产品,通过“大耳牛,牛肉酱,吃得香,有力量”的产品核心广告语,让对于生活有追求的年轻人,再忙碌的日子里,也能将每一餐饭吃得有滋有味。

  “新口味、新趣味”是大耳牛产品线的开发思路,通过衣食住行中的某一个年轻人日常相依的细节点,为年轻人带来不同于寻常产品的独特体验,同时通过口味共创、趣味活动,让00后消费者享受到消费主导权,有趣、好吃,是不是真正的被年轻人需要,将由他们与品牌方共同定义,而不是通过贴标签讲故事的粗泛行为,接受他们不那么感兴趣的品牌和产品。大耳牛真正的从00后的情绪价值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从而打造出万物共生共育共同成长的生态系统,最终实现年轻人自由主导,完成新口味新趣味的产品理念搭建,未来可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