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志”存我心,与“愿”同行 ——客运青年邹文耘“辛”劳不怨

发布时间:2022-02-14 11:57: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邹文耘一名劳务派遣工,是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怀京三组的列车员。她始终用微笑和自信感染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热情地为旅客服务,使旅客有如沐春风和宾至如归回家的感觉。

  中国访谈网2月14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蔡凌波报道) 邹文耘一名劳务派遣工,是长沙客运段怀京车队怀京三组的列车员。她始终用微笑和自信感染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热情地为旅客服务,使旅客有如沐春风和宾至如归回家的感觉。

  2022年2月5日,春节后邹文耘第一趟车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张家界站停车时,她看到有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带了很多行李在慢慢行走,邹文耘主动迎了上去,一手扶着老人,一手帮老人提着行李,朝老人所在的12号车厢走去。帮老人找好铺位、安放好行李。老人告诉邹文耘,自己是去北京看病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一路上,邹文耘帮老人送开水,还扶老人上厕所。邹文耘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周围旅客的赞扬。第二天上午,列车终到北京西站时,老人拉着邹文耘的手说,你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好!你的热情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工作上,邹文耘是热情服务旅客的志愿者,退乘下班后,她就变身爱心天使,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要求派工作,参与社区春节期间的防疫、防火等“志愿”工作,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据统计,近两年来,邹文耘累计做义工时长达530小时。

  2022年春运对于怀京k268/7次列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运,因为北京正是冬奥会时间,各项工作要求高。邹文耘在车班主动挑起重担,迎难而上,无数次的在列车18节车厢内来回消毒,清扫,不间断的巡视车厢,向旅客问询需求,为旅客测量体温,做信息登记,协助列车长处理应急情况,忙的不亦乐乎。一个班下来,腿走肿了,嗓子喊哑了,但她没有一点怨言。

  邹文耘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着一个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