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达到国际先进 “一种抗菌抗病毒负氧离子口罩及其制备工艺”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7 13:45:51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1月23日,由北京五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抗菌抗病毒负氧离子口罩及其制备工艺”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公司产品“负氧离子纳米

       1月23日,由北京五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抗菌抗病毒负氧离子口罩及其制备工艺”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公司产品“负氧离子纳米防护口罩”抗冠状病毒 HCoV-229E 率99.45%,抗甲型流感病毒H1N1率91.15%,阻隔菌抗病毒效果显著。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1.jpg

 

       本次评价会由国家科技社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召开,邀请到中国医学科学院潘宣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曹兆进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齐文启、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何兰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刘开琪研究员、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童友好研究员等专家与会评审。

 

2.jpg

 

       专家组表示,该项目以产生负氧离子的“古海岩”矿石等为主要原料,添加功能纳米粒子应用先进的负氧离子转换技术,制备出可释放负氧离子的超细纤维,并制成无纺布用品。并自主研发颗粒粒度控制专用设备和工艺,解决了功能纳米离子团聚的行业性难题,实现了粉体最大粒度控制在50纳米以下。最终制备出“负氧离子纳米防护口罩”,在符合口罩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其抗冠状病毒 HCoV-229E 率达到99.45%,抗甲型流感病毒H1N1率91.15%,负氧离子释放浓度1087CM³的国家级检测数据。

 

3.jpg

       北京五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奕表示,负氧离子纳米防护口罩是一款功能性产品。推向市场近一年来,在铁路系统、院校种,及蓝天救援队、大成律所等都使用了本系列产品。此负氧离子口罩产品,通透性极好,佩戴无憋闷感;既能阻隔又能消杀细菌和病毒,长期佩戴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此外,产品还可多次水洗重复使用,十分经济环保。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医元宇宙(二)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