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恒大南湖半岛已过交房期迟不交房 制造动工假象

发布时间:2022-01-30 22:09:0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据悉,岳阳市恒大南湖半岛原本应在2021年12月底交房,但到期后恒大公司却毫无动静,售楼部和恒大岳阳公司早已人去楼空,业主苦等两三年却等来了一场空,气愤的业主群体展开

  据悉,岳阳市恒大南湖半岛原本应在2021年12月底交房,但到期后恒大公司却毫无动静,售楼部和恒大岳阳公司早已人去楼空,业主苦等两三年却等来了一场空,气愤的业主群体展开了多次向岳阳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却给不了准确的回复,走投无路的业主没有拿到房子,房贷却月月必还,谁来为他们说话?

  据当地媒体报道,恒大南湖半岛的业主已举行了多次维护自己的权益行为,在迫于实际压力的情况下,市住建局在2012年11月23日举行了恒大南湖半岛的复工仪式,一位葛姓分管副局长亲临现场并发言承诺“保交楼”,现场也有数十名建筑工人参与复工仪式,此后报道说有近90名工人参与复工。但业主群体向记者反映其是做戏,自2021年11月23日复工仪式结束至2022年1月17日先后复工参与人数不足10人,业主群体强调他们有每日的现场拍摄“打卡”记录,千余名业主非常担心自己的半辈子的心血付诸东流,对恒大已经没有任何信任了,此已造成了较大的社会矛盾,其反映的是否真实?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的是一片混乱的场面,工地鲜有工人动工,工程完成进度尚无法估算。

  业主群体相当地有关部门多次反映投诉,并于2022年1月17日举行了百数业主群体向有关部门“讨说法”的集体行为,其7名代表与住建葛姓副局长及恒大岳阳总经理陈云凯(化名)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对话,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回复“保2022年5月30日之前交房,争2022年3月30日交付”,是否能在过交房期半年内交房暂不知情。

  据悉,恒大岳阳的业主代表追问其完成交付的方式时,葛姓副局长、分管业务的张主任和恒大岳阳公司总经理陈云凯分别做了解释,目前项目完成约80%,预计需要一个半月工期尚可完工,需求资金约5200余万元,但目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目前已通过人防资金1170万到项目专户,但暂未使用,尚有2247万资金被冻结,此款项是从在洞庭新城公司划拨过来的应付款项,但中级法院并未明确划拨资金及明确未来流向情况。记者知悉,就目前情况下,资金缺口较大,复工欠款较多,尚有农民工资未结清,要真正做到延期半年保交楼还真要考验当地有关部门的智慧和决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