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第19次赴汝城县东山村看望慰问乡亲

发布时间:2022-02-03 14:50: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30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第19次深入到汝城县东山村看
看望慰问乡亲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向他们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中国访谈网2月3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报道)1月30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第19次深入到汝城县东山村看望慰问乡亲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向他们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刘志仁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总体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过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

  在东山村, 刘志仁看望慰问了已脱贫户徐社奴、罗全养、徐海明,送上新春的祝福。刘志仁对一旁的干部说,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至今,刘志仁巳19次深入东山村实地指挥、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村里的群众大多都认识过去的刘市长和如今的刘书记。

  2020年7月9日,怀着对乡村脱贫攻坚效果到底如何的好奇心情,原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站长胡立强与汝城县委宣传部邓干事在没打任何招呼的情况下,沿着一路格桑花开,蝉鸣声声,走进了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东山瑶族村进行了一次实地探访。当时见这里群山环抱的村庄,漫山遍野,瓜果飘香,到处都见丰收的喜悦。在新建的村民往房边,他俩正好碰到了村民徐社奴。徐向他俩介绍=徐过去住的房子是年久失修的老土坯房,破了大洞,难避风雨。列为贫困户后,许多群众为他捏着一把汗,“他都能脱贫奔小康,那咱全村岂不是不落一户、不丢一人。2017年,时任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挂点帮扶东山村,把徐社奴等三户相对贫困的群众列为了自己帮扶对象。刘志仁多次深入东山村和徐社奴等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现场为特困户们排忧解难。如今,徐社奴几个连想都不敢想的大难题都给解决了——两个儿子免学费还有补贴,就学就读不再操心;从老房子搬出,住上宽敞明亮的小洋房,再不担心刮风下雨;扶贫队送来扶贫苗子,种植辣椒、水稻、奈李5亩多,在家中重拾打工学到的剃头手艺,开起了理发便民店;多元增收,当年脱贫......“刘市长就是我的亲人。”提及帮扶人,徐社奴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尽管工作繁忙,刘市长这几年抽出时间到他家来了十几次,每次来了都促膝交谈好一会,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身体方面情况,交代他有困难就及时打电话告之,哪怕没时间,市长也不忘打电话过来。“现在,老徐房子、票子、车子都有咯,一点不比别人差。”有群众打趣徐社奴,惹得他直嚷“三轮车怎能算车?”,脸上却溢满了幸福笑容。

  同样是刘志仁帮扶户的罗全养,则有了更长远、更美好的打算:“现在搬进了新房子,看病有医疗保险,环境好了,身体好了,儿子大学也快毕业了,这几年把地种好,把身体保重好,过几年就可以安心娶儿媳妇、带孙子了!”

  "探访"之后,采写的(东山已再起,旧貌变新颜)的通讯稿先后被人民网、湖南日报等重要媒体刊登。当后来媒体工作者去郴州把稿件送给刘志仁同志看时,他平和地说=我们脱贫攻坚战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脱贫。我作为对口扶贫负责人,我只是做了我应做的工作。

  来源=王敏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