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河口乡:生态复坡,乡村振兴助力

发布时间:2022-03-04 12:37:2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省桑植县河口乡位于澧水源头,山清水秀,沿河两岸多高山峡谷,风景迷人,河水清且涟漪,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中国访谈网3月4日讯(通讯 员 李 重)湖南省桑植县河口乡位于澧水源头,山清水秀,沿河两岸多高山峡谷,风景迷人,河水清且涟漪,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河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全力改善农村水环境、水生态,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乡村品质和美誉度。启动了澧水源头河口乡段区域环境系统整治建设项目,吹响了治理澧水源头的集结号。

  日前,县环保局熊局长带队到河口乡栗洞村喜家冲进行实地考察,拟在该村治理河道,实施生态复坡,保护河域周边耕地。

  现场,涂乡长介绍了关于喜家冲的情况。喜家冲耕地面积约上百亩,因农村空心化导致田地无人耕种,且因为没有好的排水措施,汛期时水流冲刷田地,大量田地逐渐荒漠化。

  熊局长表示,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方针,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该组的地理环境与生态复坡项目十分契合,且能与澧水源头治理项目有效互补,形成合力,县环保局大力支持河口乡政府的生态修复工作,加快实施辖区澧水流域的生态保护与修复,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下一步,河口乡政府坚持以习近平关于生态方面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对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要求,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大对于澧水源头治理的投入,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打造河口特色生态名片。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