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发布时间:2022-04-21 17:44:36 来源: 责任编辑:pengying 阅读量:
没有品牌不想突破原有的圈子,获得更大的营销效果,但是在碎片化的媒体环境下,品牌破圈已经成为了可遇不可求的“罕见品”。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作为最具代表性的高价值商

没有品牌不想突破原有的圈子,获得更大的营销效果,但是在碎片化的媒体环境下,品牌破圈已经成为了可遇不可求的“罕见品”。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作为最具代表性的高价值商品,早已形成了许多固有的品牌营销模式,再想要出圈肯定是难上加难,除非有更加创新性的玩法来颠覆行业的认知。

最近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汽车品牌极狐汽车给出了不一样的品牌出圈解题思路,借助最火的风口赛道和独到的跨界合作方式,玩转品牌营销,完美展示了极狐品牌的“生而破界 有何不可”的理念。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抓住体育+直播的风口

跨界合作已经成为了品牌营销新的突破口,随着抖音直播快速崛起,“跨界营销”的场景和深度得到了更大的释放,而体育作为当下最大的热点之一,体育+直播自然成为了当下的风口。

今年的冬奥会再一次燃起了国民的体育运动热情,中国也正走在从体育大国升级到体育强国的大道上,这就为品牌的体育营销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而且,体育明星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运动精神更能为品牌提供正向赋能。直播的风口更不用多说,近两年直播带货的兴起,让直播渠道成为品牌商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极狐汽车与巨量引擎联手,共创了巨量引擎首个新能源汽车直播节目《新车驾到 来电吧冠军》,邀请了2022年冬奥会著名的“拍案组合” 黄健翔、王濛作为主持人,同时还有两位世界冠军惠若琪、肖若腾以及两位抖音车圈头部达人痞幼、南哥说车,分别组成“冠军队”和“来电队”,在现场进行“斗智斗勇”。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与很多品牌体育营销只是生硬贴体育热点不同的是,极狐汽车则将品牌和产品很自然的与体育融合到一起。

黄健翔和王濛的默契配合,再现金牌解说名场面,全程高能无“尿点”,不愧是当下最火的黄金解说组合。两位体育冠军和抖音达人的互动也相当吸睛,痞幼和南哥为惠若琪、肖若腾科普各种新能源汽车知识,介绍新一代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的性能特色,到了“充电挑战”环节,惠若琪、肖若腾则化身为优秀“课代表”,为痞幼、南哥普及各种体育知识,甚至连观众都纷纷表示有学到。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在直播互动方面,极狐汽车和巨量引擎发动了多位嘉宾和抖音汽车快报官方账号共同进行抖音直播,并采用了抖音直播互动组件——小风车,在观看直播时,点击屏幕右下角的小风车,就可以预约试驾新一代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同时还能享受到5000元定金抵10000元购车款的福利。

此外,不同环节中穿插的福袋抽奖活动,也受到一致好评,观众点击直播画面上的福袋就可以进行实时抽奖,最高有价值5000元的智能手机。在新车驾到主会场,还有超级品牌日、360度看车、视频看车、达人看车等板块,方便准车主深度了解汽车性能。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在内容上新能源汽车与体育的无缝融合,在互动上小风车和福袋的新玩法,让《新车驾到 来电吧冠军》直播节目脱离了传统直播的套路,以观众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大家观看并积极参与互动。4458万的直播观看总人次,34.5万的直播点赞,282.8万的小风车曝光次数以及2.5亿的抖音主话题播放量就是最直接的数据证明。

过硬的产品是破圈的根基

品牌营销方式千千万,但是有一条基本原则一直保持不变,那就是产品本身的硬实力,这是品牌营销破圈的基础条件。

新一代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是极狐汽车的当家旗舰,各项配置在同级车中都遥遥领先。国际顶尖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亲自操刀设计家族前脸,708km超长真续航,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麦格纳豪华制造,可拓展至1300L的车内置物空间,α-Pilot智能驾驶系统以及超安全钢铝混合车身,一水的豪华车配置。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好产品如何让人了解并记住呢?节目安排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为观众一一呈现,肖若腾、惠若琪以车主的视角抛出众多购车时所考虑的问题,南哥、痞幼全程高能解答,看完有种不明觉厉的赶脚。同时,在“充电挑战”环节,新一代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的众多产品特色也巧妙融入到题目之中,以趣味答题的方式强化记忆。

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一场直播2.5亿播放量!汽车圈多久没有这般疯狂了

新一代豪华智能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为车主准备的购车专享福利也是相当诱人,截止4月30日,至高可享受18万24期0息定额贷,旧车置换可享受最高15000元补贴,燃油车主增购极狐品牌车型即享5000元补贴。高性能汽车搭配诚意满满的购车福利,是心动的感觉啊。

写在最后

在汽车消费日渐成熟的今天,品牌力已经成为和产品力旗鼓相当的实力,车企重视产品的品质同时,更要注重品牌力的培养,让用户更能找到精神共鸣。

汽车品牌营销已经进入下半场,在传统做法难以收获理想的成效时就需要另寻他法,极狐汽车以实际行动为行业提供了营销破圈之道。在营销模式上,拒绝生硬的产品“吆喝”,让品牌和产品成为内容的有机组成;另外,要重视产品力,打造高品质产品,毕竟要想征服车主的心最终还得以产品说话。这就是极狐的品牌营销破圈打法,你学会了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