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如视构建跨时空VR体验 加速全球旅游消费产业数字化进阶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6:52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近年来,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VR的应用场景正不断拓展,虚拟与真实的界限正在被逐渐打破。当许多人对VR的印象仍停留在游戏、视频时,一些看似与VR并不相关的行业已纷纷引入VR

近年来,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VR的应用场景正不断拓展,虚拟与真实的界限正在被逐渐打破。当许多人对VR的印象仍停留在游戏、视频时,一些看似与VR并不相关的行业已纷纷引入VR技术,拓宽自身的获客渠道与营销场景,迈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在“微笑之国”泰国为例,文化旅游产业一直是其经济支柱之一。庞大而训练有素的从业人员、丰富多彩的旅行方案、物美价廉的购物……在很多方面,泰国旅游业都堪称典范。但相较线下服务的成熟,泰国旅游业的线上化程度却处于初级阶段,众多景点、酒店、餐厅仅有寥寥几张图片挂在网上。

有限的信息、缺乏吸引力的表达,在过去大批游客主动到访时,问题并未凸显。但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变得越发“挑剔”,往往会通过大量的信息筛选,去确保出行地的环境、配套品质,让出行更“安心”。如何以数字化的营销方式快速提升市场表现,让泰国重新成为消费者旅游的首选地,加速旅游产业的复苏,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泰国当地旅游局主动与数字空间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者如视达成合作,希望借由如视全球领先的三维重建能力和规模化落地经验,将当地酒店、度假村、餐厅及博物馆等搬至VR场景内,构建起打破时空限制的沉浸式营销,向全球游客展现泰国之美,实现“目的地种草”,加速旅游产业的复苏。

凭借如视自主研发的空间采集设备和领先的三维重建能力,泰国本地多家酒店、餐厅等搭建起线上VR展示空间,让游客足不出户也可随时游览,感受真实的环境与氛围。以甲米网红海景咖啡馆Khao thong Hill Cafe为例,极具风情的用餐场景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Khao thong Hill Cafe负责人表示:“对于餐饮业而言,除了特色菜品和服务,用餐环境正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考量。过去,我们在线上以图文展示为主,而借助如视的REALSEE G1智能手机云台,我自己就能拍出VR,去充分展现环境的特色与魅力,许多客人还会向朋友或者在社交平台分享VR链接,让餐厅获得了更多曝光和关注。”

如视助力泰国多家酒店还原打造VR全景空间

除了真实还原现实物理空间的环境氛围、种草消费者及增加曝光之外,VR技术更能切实拉动营销转化,真正实现技术对生产力和经营收益的促进。据普吉岛斯莱特度假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顾客在挑选酒店时会关注整体房间布局或者配套设施。这些无法仅凭图片展示的空间信息,都可以通过VR还原呈现。在VR空间里,酒店的诸多布局设计细节一览无余。这种亲临现场般的感受可以让顾客更快的决策下单,预订转化率得到了明显提高。”在如视为其还原打造的VR全景空间里,根据导览点位,消费者可以轻松地畅游,并可随时放大查看他们关心的细节。此外,如视还嵌入了多媒体标签等功能,提升三维空间信息浓度,帮助消费者高效参观、进一步优化体验。

如视为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构建虚拟展厅

除了文旅线下场景营销展示,如视VR技术也被广泛应用于会展行业。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depa)年度展会是每年当地高新科技企业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困于疫情限制,大量合作伙伴及观众无法现场参会,极大地影响了参展企业机构的商机曝光和转化率。今年主办方邀约如视为其打造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展览方式。通过自研的REALSEE G1智能手机云台,实现了对5个楼层内展位场地空间的高效精准VR采集和展示,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和观众可以通过VR链接在虚拟展厅内自由游览,并通过如视VR APP定制化后台叠加的展台品牌介绍等资料,了解展会及品牌信息,获得比肩线下的参展体验。

随着VR技术的多场景应用,如视为线下消费场景的营销和展示创造了全新的打开方式,不仅能最大程度还原消费场景或体验空间,更能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与转化率,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如今,以VR赋能的营销形式正广泛辐射众多线下消费场景,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数字时代“体验为王、效率革命”的转型趋势。

作为数字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者,如视以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兼具高成熟度与高性价的多样化产品矩阵,服务覆盖来自27个国家的190+品牌,全面适配房产交易、家居家装、文旅会展、新零售等九大领域的场景营销需求,备受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可。未来如视将在VR产业化应用领域持续探索,助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