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股金视界:交易心态境界(语录篇)

发布时间:2020-06-05 00:30:3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市场交易的内在的逻辑和心态都有相通之处。除非一个人天生有超强的自控能力,否则很难摆脱市场波动对心态和看法的影响。因此,学会沉浸在市场而又保持内心不受市场波动的

  市场交易的内在的逻辑和心态都有相通之处。除非一个人天生有超强的自控能力,否则很难摆脱市场波动对心态和看法的影响。因此,学会沉浸在市场而又保持内心不受市场波动的破坏非常重要。光耀将会分三次讲一些心态上的东西,对于如何修练内心的架构很有启发。这比纯价值投资者简单说的持仓操作要有操作性很多。一句话,只有了解了市场,才能“远离”市场。

image.png

  (股金视界-光耀)

  可谓什么样的人使什么样的武功,我实在很难想象如果独孤九剑让鼎鼎大名的郭靖郭大侠或者气宇轩昂的北乔峰来演练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演绎方式。

  其实风清扬也没有教令狐冲太多的东西,只是说了剑术之道,讲究如行云流水,任意所至,但有这“行云流水,任意所至”八个字的帮助,令狐冲一下子进入了另外一个境界。剑术之道在于行云流水,任意所至,交易之道,又如何不是同样的境界呢?

  要在这个市场成功,重要的是学习以后的“思”和“悟”,然后用你自己的“道”来进入市场,以为搞懂了历史,就一定知道未来,那是一种美好的自我安慰,市场是一个自学习的生物,会以市场参与人的水准而改变自己,但终究还是要完成7亏2平1盈的市场过程,所以,今天的你回到十年之前是高手,但在今天你什么都不是。

  市场是一个生命体,因此,只要存在固定的交易程式,市场自然就能找到你的漏洞,所以,只有浑然天成,和市场真正结为一体,以无招之招来应对市场才有可能真正达到高手的境界,所以,那些标价百万,或者自称战无不胜的指标都只是一些对市场依然不甚了解的狂妄之徒的最新发明,真正的市场之道就是以无胜有,无为之为。

  遗忘,只有遗忘技术才能让你真正体会市场,才能真正领会到市场和交易的真谛所在,把自己真正融入市场之中,学习的过程是入,进去出不来就是执!单执于一为偏,偏信于一为迷!拥有开放的心态,不被固定的观点所左右,才能不败。

  众所周知,“独孤九剑”是一种很容易达到“无招”境界的剑法,但达到“无招”的境界后又会如何呢?令狐冲在未学“独孤九剑”前就曾问过风清扬一个颇有创见性的问题:如果对敌的双方都达到了“无招”境界会产生怎样的情况?

  而后者则是在境界上有了一定的感悟可以做到以慢破快、以静制动、以无极破万象的程度。技术派在无招之后求快,而基本面分析派在无招之后追求的就是重剑无锋,沛然之势不可挡。

  就像郭靖练不好独孤九剑,令狐冲也难学降龙十八掌,但是这两种武功本身并没有高下之分。所以你听说过市场中有哪一个高手是继承了另一个高手和大师的方法而成为高手的吗?自己的剑只有靠自己打造,千人千剑,唯有身剑合一的那一刻才踏入修行的下一个阶段。

  只有随时能回归到零的人,才能有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的一,所谓实际理地不着一尘,万行门中不舍一法,只有这样才能摆脱不断成功失败的钟摆的命运。这个时候一就是零,零就是一,有即是空,空即是有,佛家所谓真空妙有。

image.png

  (股金视界-光耀)

  以上就是光耀分享的语录篇内容。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搜索“股金视界线上栏目”公众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