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国人大代表 刘志仁 :重视抗疫、关注民生是人大代表的职责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5: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5月2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丶通讯员邓志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是一位心系

  中国访谈网5月2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邓志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是一位心系抗疫、关注民生的好代表。

  自1月20日以来,刘志仁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亲自调度、亲自督战,亲临医院、园区、企业、乡村、街道社区等基层现场指导。从大年三十起至今,连续工作120多天没有休假,始终坚守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全面恢复。

  他科学应对显担当,精准防控,抓早抓实、果断有效。

  自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伊始,刘志仁代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强化联防联控,提早科学应对,1月中旬即在全市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早部署、早安排,高频会商、精准施策、敢于担当,经常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防控成效明显。1月21日,郴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车站、码头、高速公路出口等人员体温检测,有力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早落实、早见效,促进了桂阳县、桂东县实现“零确诊”。在2月10日,又率先在郴州高新区台达电子(郴州)有限公司启动血清抗体(IGM)检测,为全市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资料图)

  他顾全大局做贡献,千方百计抓抗疫物资供应保障。

  在疫情防控初期,针对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突出困难,他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联系发动海内外和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募集防疫物资,共募集医用防护服1万件、N95口罩2万只、医用口罩10万只、防护手套2万双,等等。同时,抓好整章建制,迅速建立起 “六个一”物资筹措机制,确定了“四保四定”物资保障原则,在全省较早明确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非医务人员不佩戴N95口罩。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仅医用口罩,全市共投建生产线39条,日产195万余只,不仅保障本市,还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为全省疫情物资保障贡献了“郴州力量”。


(资料图)

  他统筹全盘善作为,复工复产坚决快速有序。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强化“统筹抓”而不是“对立抓”的认识,采取和应用快检技术,通过向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到岗、招商引资网上签约、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等各种办法,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他还带头深入一线,第一时间解决复工复产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做出了辛勤努力。


(资料图)

  在抗病疫这场攻坚战中,刘志仁代表时刻装着群众安危,在动员部署防疫情工作的基础上,连续奔波在赴基层检查督导防疫情工作路上。

  1月23日,刘志仁深入到车站丶医院、公路检查站等检查督导防疫情工作。

  1月28日,刘志仁采取(暗访)形式,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又深入到乡村丶街道、公共场所督查防疫情工作。

  1月30日,刘志仁再次深入到汝城县,就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刘志仁强调,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

  抗疫期间,刘志仁代表除了动员部署,几乎每天都奔波在郴州市的各县丶区和重点抗疫单位进行抗疫督查。当抗疫形势好转时,他又率队远赴山东等地为郴州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招商引资。

  刘志仁代表特别关注民生,尤其关心学校等公共场所抗疫工作。5月3日,他又先后深入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北湖区机关幼儿园、市六中、市三完小以及资兴东江湖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抓实抓细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有序。

  “学生吃饭、睡觉是如何安排?”“学生管理工作如何部署?”在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北湖区机关幼儿园、市三完小、市六中,刘志仁仔细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控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刘志仁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全面细致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全力做好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刘志仁代表常说:我虽然是市长,同时也是一名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我要时刻为人民着想,代表群众利益呢!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