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民警的誓言: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05-19 18:28: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9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行“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主题活动。厅属各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负责人、政治协理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及青年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唱响嘹亮的《人民警察之歌》,重温庄严的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批优秀青年民警代表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湖南民警的誓言: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

  中国访谈网5月19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公政)5月19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行“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主题活动。厅属各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负责人、政治协理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及青年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唱响嘹亮的《人民警察之歌》,重温庄严的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批优秀青年民警代表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三年来,湖南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将“十六字”总要求全面转化为湖南公安实践,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全的使命任务。

  三年来,湖南公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构建了“1+8”政治建警制度体系,创造性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制定并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铁纪铁规,全省公安队伍建设不断进步。政治建警工程被列为“湖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来湘视察时指出,湖南“政治建警系列工程思路清晰、措施很实、成效很好,体现了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就是要这么抓。”

  三年来,湖南公安队伍在维护稳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等一场场斗争中经受了考验、取得了胜利,涌现出了詹纯智、肖勇军等6名二级英模, 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等7个一等功群体,共有2.13万余名民警记功嘉奖。

  三年来,湖南公安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打击危害社会定定和人民安宁的突出违法犯罪,扫黑除恶“洞庭风雷”、打击整治“三贷三霸”、命案积案攻坚、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专项整治、集打斗争等成效显著。相继打掉了长沙文烈宏、益阳夏顺安、常德万操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涉黑犯罪组织,破获了一大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2亿余元,实现了命案、治安案件、交通事故连续三年下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三年上升。2019年全省社会治安公众评价达到92.39分,创历史新高。

  三年来,湖南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服务。建设应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将400余项公安服务事项“打包上网”,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身份证、驾驶证等多种电子证件的实践应用,群众网上办理事项1875万件,平台用户突破1900万,成为全省第一、全国靠前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参与防控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拼搏奉献,3名民警辅警牺牲在抗疫岗位、28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在这次“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主题活动中,几位交流发言的青年民警纷纷表示,一定始终牢记总要求、牢记入警誓言,按照厅党委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战略部署,努力工作、创新进取,奉献青春、不负韶华。全省公安机关同步举行了重温入警誓词活动。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编辑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