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赴浏阳督导调研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2:1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赴浏阳调研县域警务工作。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浏阳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访谈网5月12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报道)  5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赴浏阳调研县域警务工作。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浏阳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浏阳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唐向阳一行就一起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座谈,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在浏阳市公安局,唐向阳详细了解了该局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浏阳市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活动,并在省厅8个类别、21个维度的基础上,结合浏阳实际,增加了“接报警量”等2个风险维度,对全市323个村(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进行了分析评估,按照约30%、45%、25%的比例,确定一类风险等级村(社区)100个、二类149个、三类74个,并形成《2020年浏阳市村(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

  唐向阳高度肯定了浏阳公安取得的成绩,对标对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标准,他强调:

  一是要持续强化打防协同。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呈上升趋势,业务警种要加强与银行、市场监管、电信等部门协作配合,实行“一案双打”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严厉打防电信网络诈骗,严肃倒查追责。

  二是要深入推进警务改革。落实省厅县域警务“三办合一”工作要求,积极整合中心警力,强化中心赋能,充实基层警力。

  三是要坚持抓好学习提升。开展政治业务双比武,充分利用钉钉考勤打卡、MOOC网等平台,创新每日一题等模式,激发民辅警学习主动性,真正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四是要加强科技支撑应用。充分借鉴天心分局集中办案中心经验做法,实行流程再造,做实“警务中台”,协同政府职能部门下达指令,为一线提供支撑,积极向科技借力。

  五是要全面落实严优并举。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从优待警,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提高辅警待遇保障,关心关注全警身心健康,不断实现民辅警健康幸福目标。(长沙市公安局)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编辑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