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率队开展内保保安联防联控统一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8 23:43: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7日21时,湖南省邵阳市公安机关500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内保保安力量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督导检查。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深入北塔一住宅小区、市电信局、市海豹保安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内保重点单位、场所实地检查,并亲切慰问社会治安巡逻队员。

  中国访谈网5月8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 5月7日21时,湖南省邵阳市公安机关500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内保保安力量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督导检查。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深入北塔一住宅小区、市电信局、市海豹保安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内保重点单位、场所实地检查,并亲切慰问社会治安巡逻队员。

  谭学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积极构建新时代保安监管工作新局面,认真落实内保保安力量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把全市保安队伍管好、用好,充分发挥社会治安辅助力量的重要作用,为平安邵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统一督导检查旨在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和县域警务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整合内保保安力量,对辖区保安公司、物业小区、内保单位等场所进行规范管理,广泛动员全市内保保安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整顿、处罚一批违规保安公司,查处、清退一批无证保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1时许,谭学军来到北塔区中驰一城住宅小区保安室,察看当值保安是否在岗在位,有没有保安证,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当得知该小区近来未发生砸车窗或入室盗窃等案件时,谭学军非常欣慰。他指出,全市各住宅小区保安要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加强日常安保巡逻,规范保安着装,定人、定点、定岗,加强对进出小区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管理,切实履行小区安保主体责任,确保小区平安。

  在重点内保单位市电信公司,谭学军仔细察看保安监控室,详细了解保安配备、分布及保安室的硬件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电信部门是我市内保重点单位,要强化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职责,按要求配齐保安,保安要通过考试政审取得保安证后才能上岗,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护好自己的院”。

  随后,谭学军督查了市海豹保安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管理、运行情况。他指出,保安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保安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保安员的教育培训和专业技能学习,提高保安的综合素质,做到保安员人人持证上岗。全市各级治安管理部门和派出所要加大对辖区保安公司的管理,对于无证上岗或“黑保安”,要严查严纠,绝不姑息。

  在大祥区一老旧小区巷子口,谭学军驻足观察,向属地派出所负责同志和社区民辅警了解老旧小区安保情况,当场指出老旧小区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他要求,属地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社区、街道、老旧小区居民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开展综合治理。

  在大祥区西苑公园,谭学军亲切慰问社会治安巡逻队员。他指出,市局巡特警支队作为社会治安巡逻队的主管部门,要根据城区地理环境认真调研,科学安排巡防力量,特别要针对城区的背街小巷实行重点巡防,各县市区公安机关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强对社会治安巡逻队的考核管理。同时,邵阳快警要加强城区主要街道的巡逻密度,加强对行迹可疑人员的盘查,强力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自来水公司是全市最重要的反恐单位,保安是哪个公司的,共配备多少名保安?”在市自来水公司安保部,谭学军详细了解公司保安配备情况,并检查当班保安的保安证。他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安保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内部管理,抓好保安队伍教育培训,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辖区派出所更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反恐单位的安保力量、应急预案、巡逻防控、人防技防的检查力度,全力确保重点单位的平安。

  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卫平,市政府办、市局警令部、巡特警支队、治安支队等部门领导参加督导慰问,市局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包保县市区督导。(来源 邵阳公安)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编辑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