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文世界说助力中文发展 让世界聆听时代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0-05-11 12:11:4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中文,是中华民族的独有语种,也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了满足海外华侨和中文爱好者对中文的学习欲望,我国的许多专家学者都在不遗余力的为中文传播

  中文,是中华民族的独有语种,也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了满足海外华侨和中文爱好者对中文的学习欲望,我国的许多专家学者都在不遗余力的为中文传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1956年,厦门大学成立海外教育学院,以书信传文的方式帮助中文爱好者学习和传播中文;而现在,创始人雷霆明轩联合自己的独立研发团队,全面推出了中文世界说APP,更为中文的全面传播学习,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

  1956年,厦门大学成立了海外教育学院,不仅是全国最早的对外教育机构之一,也是我国高校第一代海外远程教育的开拓者。不过那时,他们常用的沟通方式只有“书信传文”,老师将讲义和作业通过邮政传给学生,学生在学习之后完成作业并将作业寄回给老师,而老师在进行批改修正之后,再将作业寄回给学生。

  不得不说,相比较现在极为发达的通讯方式来说,“书信传文”这种方式早已经落后许多,可正是这种落后的方式,却也让中文在世界各地接连开花,在这几十年中,连续培养了近三万名中文学生,并且分布在118个国家和地区,为中文的传播发展打开了良好局面。

  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不再用“书信传文”这种方式来传播和进行中文教学。我们可以通过中文世界说APP,通过中英文对照,全程跟读,全程培训等多种方式,打通空间的阻隔,让世界各地的中文爱好者都能随时随地的学习中文,了解华夏历史,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中文世界说自登陆各大APP平台后,就备受世界各地中文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中文世界说APP的全球下载量已经超过了百万人/次,使用者遍及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为世界各地的中文爱好者创造更优质学习方案的同时,中文世界说还得到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认可,成为了多个地区全面推行的中文学习平台,日活跃人数已经高达十万人/次以上。

  传承文化精神,架设沟通桥梁,这是中文世界说的企业文化,也是中文世界说正在脚踏实地去做的一件事。而今,中文世界说正在用自己的独特沟通和教学方式,帮助更多的人学习中文热爱中文,为中文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传播,为架设全球无缝沟通桥梁,而持续努力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